快新聞/近日大雨各地水情趨緩 蘇貞昌提醒:旱象未解仍應省水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儘管近日降下大雨,但旱象未解,大家仍應省水,團結才能度過難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近期發生嚴重乾旱,各地水庫拉警報,不少地區一度皆採取限水措施,但日前終於降下大雨,也讓各地水情稍微趨緩。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一波梅雨鋒面雖稍稍緩解水情,讓實施加強限水措施站停,但旱象未解,大家仍應省水,團結才能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連日大雨擋土牆坍方 「差幾秒恐被埋」居民驚恐

蘇貞昌於臉書發文表達好消息,表示這一波梅雨鋒面稍稍緩解水情,疫情也轉趨穩定。

蘇貞昌說,上個週末,水利單位同仁不只要掌握水庫進帳多少、還要提前在石門、寶二、永和山、石岡、高屏堰等5處開設前進指揮所 ,因應驟雨帶來的災害發生。另外,彰化、嘉義沿海出現的積淹水,也因為預先調度抽水機,才能迅速得到解決,要特別感謝全國各級水利同仁的辛勞。

蘇貞昌說明,根據統計,這次總降雨效益超過一億噸,原訂要實施的新竹分區供水 ,以及苗栗、台中、北彰化延長分區供水的措施皆可延緩實施。另像是台南重新開始提供洗車場用水、高雄的水情燈號也從減量供水的橘燈轉為減壓供水的黃燈。

蘇貞昌也強調,大旱已久,並不是只靠一場雨就可以完全解決,水利單位將會繼續堅守崗位,為大家調度用水、開發新水源,也要請大家繼續配合節約用水,「團結才能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有確診者到訪 北港朝天宮冷清沒香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