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掩護非法製「罩」3個月 檢扣百萬片口罩起訴

雲林斗六一家合法生產口罩公司,因為經營不善,去年11月份,涉嫌收取張姓男子150萬,把口罩廠的無塵室租借給他們來製造口罩,但因為張姓男子,根本沒有口罩生產的許可證,被民眾檢舉。有長達三個月的時間,製造不合格的口罩,蒙騙合作廠商和通路商,檢警成立專案小組,查扣超過101萬片口罩,還有七部機台,全案偵結,4人被依藥事法起訴。

更多新聞: 土城養護中心群聚33確診1死!居民難掩憂心
合法掩護非法製「罩」3個月 檢扣百萬片口罩起訴

大批員警來到雲林斗六的口罩廠蒐證,眼前看到的都是不合格口罩。超過101萬片口罩通通被查扣,看看門口還有MIT的招牌,更顯諷刺。檢警調查,劉姓男子本來經營口罩生產但經營不善,竟然收取張姓男子150萬,再把廠房的無塵室借出去,讓他們非法生產口罩,蒙騙通路商,以合法掩護非法。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說,「違法製造之非法醫療用口罩,101萬餘個,製造醫療口罩機台七台。」

合法掩護非法製「罩」3個月 檢扣百萬片口罩起訴

雲林衛生局說,縣府有徵收合格口罩廠的口罩,每天都會有一批一批的口罩配給送往醫院,沒想到疫情爆發,還有不肖業者如此惡劣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那因為雙方對於口罩的,整個製造過程各執一詞,我們就將偵辦結果調查結果,全案移由雲林縣警察局這邊來,移送地方檢察署來釐清。」

疫情剛開始一度缺口罩,還造成搶購熱潮,之後口罩國家隊成立後才逐漸改善,只是沒有料到有人鋌而走險,借牌賣口罩,嫌犯四人也被依藥事法起訴。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臉書散布某診所因隔離停業 調查局證實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