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全台13間醫院人員確診 4家院內感染

疫情緊繃,又傳醫院員工確診!淡水馬偕醫院周三證實,某病房內包括護理師、病患與陪病者,一共有13人確診,還都是無症狀患者,但院方強調沒有擴散現象。而無獨有偶,台北的國泰醫院傍晚也宣布,院內有一名急診醫師確診,推測是4天前,為病患插管時所不慎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 網紅小商人租美國電子看板喊:「賣給台灣更多疫苗」

民視記者楊喻晴報導,「淡水馬偕醫院原本傳出有4名病患確診,因此全院的醫護都要進行採檢,不過院方現在也證實,院內的某病房有13人確診無症狀,但他們也發聲明還原始末。」淡水馬偕聲明,5月31日針對5月20日前住院,還沒被採檢的病人、陪病者進行廣篩。

疫情嚴峻! 全台13間醫院人員確診 4家院內感染

發現在某病房、某區,有4位陪病者、6名原採檢陰性病人,還有3位直接照顧病人的同一班護理師,都是無症狀陽性,爆出13人確診,但院方強調,有分艙分流,沒有進一步擴散的現象,有接觸者的員工,在一採陰後,也會有二採追蹤機制,不過,全台疫情升溫,目前至少13家醫療院所,出現人員確診,另外有4家醫院「院內感染」。

疫情嚴峻! 全台13間醫院人員確診 4家院內感染

包括亞東醫院,累積14人確診,其中1人死亡;北市聯醫和平院區,茶室老闆娘跟客人住院後確診,全院已8人染疫。另外三總松山分院,護理師進香染疫,也有3名醫護確診,高雄仁惠則有2人染疫。

疫情嚴峻! 全台13間醫院人員確診 4家院內感染

無獨有偶,台北國泰醫院,2號傍晚發出聲明稿表示,有1位急診醫師,在院內定期採檢的時候,PCR陽性確診,推測是5月29號,在急救病人插管時不慎感染。國泰醫院的急診室也一度緊急關閉,進行清消。所幸截至2號晩上8點,確診醫師的6名密切接觸者,採檢都為陰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自主封城疲乏? 路上人潮變多台北橋「機車瀑布」再現 機車緊靠沒社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