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執政黨提建議案強化台日關係! 促政府「提供台灣疫苗」
日本執政黨提建議案,促政府提供台灣疫苗。(圖/取自AZ官網)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日前證實,正研擬部分AZ疫苗提供給台灣。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外交部會也對政府提出建議應強化台日關係,並將日本已確保的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提供給台灣。

更多新聞: 確診者砍3護理師!弟嗆:怎會有刀?你們沒檢查清楚? 醫噴:毫無歉意

根據《NHK》今(2)日報導,自民黨的外交部會與外交調查會認為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和經濟壓力加劇,建議政府應提出對策。

建議內容指出,中國侵略台灣將直接影響到日本的安全,因此為了應對,日本政府應該模擬與盟國的具體合作,並研擬發生緊急情況時如何撤離在台灣的日本人。

建議案也提到,為強化與台灣的關係,政府應促進台日內閣和中央官員的往來,並將日本已確保的COVID-19疫苗提供給台灣,以及在再生能源等新興技術方面進行合作等。

此外,建議案強調,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也與日本的國家利益和安全相關,日本政府應該主導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及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IC封測大廠京元電子 2菲籍作業員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