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做人!店家憂染疫「拒借廁所」外送員辛酸淚求:給一點方便
一名外送員在網路發文,表示現在疫情嚴峻,許多店家紛紛取消外借廁所。(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許多人擔心增加染疫,紛紛待在家中不出門,也讓外送員單量大增。不過,一名女網友表示,現在全台為了防疫,不僅許多店家及4大超商不開放廁所,就連與外送平台配合的店家也不願意外借,更直言自己遭到歧視,被當成是「病毒」,讓她相當委屈,因此PO文,呼籲民眾將心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流管制是重點! 夜市、傳統市場採買3守則曝光


外送員憋尿憋到崩潰!怨店家廁所「不給借」淚喊:被歧視當成病毒
一名外送員在網路發文,表示現在疫情嚴峻,許多店家紛紛取消外借廁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一名女外送員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PO文指出,因為近日疫情關係,許多超商及店家都紛紛不外借廁所,這些她都能理解,但就連與外送平台合作的店家也不外借,讓她相當委屈,表示「我們跑外送不管風吹日曬,我們接觸的客人可能各式各樣,但是我們一定也會隨身噴灑酒精,把自己保護好」,也指出有店家露出歧視眼神,將外送員當成病毒。送餐時,有些公寓管理員,更會用惡言相向的語氣,要求他們東西放著趕快離開,種種行徑讓她受不了,直言「外送員也是靠時間來爭取單量的機會,請不要用公審的語氣」。

原PO也感嘆,自己平常用餐時,因為擔心被檢舉只能偷偷吃,想上廁所,如果找不到店家肯借,也只能自己憋著找加油站,甚至遇到限水的地區更難找。坦言,雖然最近真的很多單,但風險也高,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店家體諒,「我們外送在跑,憋尿對我們身體也不好,我們的請求,能不能給我們外送員一點方便,女生要找廁所,真的比男生還要難」。

外送員憋尿憋到崩潰!怨店家廁所「不給借」淚喊:被歧視當成病毒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路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辛苦了!加油!」、「真的很辛苦」、「外送員最危險的是,你不知道你送的是不是確診輕症在家隔離的」、「辛苦了,沒有這些外送員你店家要賺什麼,還有點餐的人你們吃什麼」;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站在店家角度表示「說真的店家也很無奈,怕會有風險,畢竟有些人真的在衛生習慣方面不會太注意。」、「店家也是無奈啊!」、「換個角度想,這也是確保不讓防疫出現更多的破口」;另外,也有熱心網友,建議原PO可以到公家機關借用,同時指出,有些公園的廁所及百貨公司或者大賣場也都可以使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台鐵便當銷售人員確診!台北等3車站銷售點急消毒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