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心疼護理師遭確診者砍傷 蔡英文親通電致歉:一定提供最妥善照顧
蔡英文表示,在電話中,她謝謝兩位護理師投入第一線防疫工作,也對他們受傷表達歉意。(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台灣爆發本土疫情,然而台大醫院、雙和醫院相繼發生醫療暴力事件,多名醫護受傷,甚至有1人連韌帶和神經被砍斷,總統府、行政院到指揮中心齊聲譴責暴力。總統蔡英文為減少影響醫療院所防疫工作,改用電話向受傷醫護瞭解接受治療的情況。蔡英文表示,在電話中,她謝謝兩位護理師投入第一線防疫工作,也對他們受傷表達歉意。

更多新聞: 快篩陽性率又升 柯文哲嘆:社區感染清不完

新北市雙和醫院5月底發生一起確診患者傷害醫護人員案件。一名確診者疑似情緒不穩,拿出水果刀攻擊醫護人員,導致三名護理師的胸部、腹部和手,分別受傷,其中一人傷勢較為嚴重,甚至連韌帶和神經被砍斷,已經緊急開刀治療。

指揮中心今晚指出,目前針對疫情期間所發生之醫療暴力事件,衛福部基於對傷者慰助,將修正「執行第五類傳染病防治工作致傷病或死亡補助辦法」,將醫護人員執行防疫工作時遭受暴力所生損害納入得補助事項。相關防疫醫護人員的傷病,亦會由中央全力補助治療與休養期間的薪資。

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發生護理師被確診者攻擊事件,相信大家跟她一樣,感到很心疼不捨。今天開完視訊會議後,她特別拜託開完記者會的指揮官陳時中,代她前往探視受傷還在住院的兩位年輕護理師。

蔡英文說明,主要是因為防疫期間,為了減少影響醫療院所防疫工作,她就避免前往,改用電話向他們瞭解接受治療的情況,「在電話中,我謝謝兩位護理師投入第一線防疫工作,也對他們受傷表達歉意」。

蔡英文表示,醫護人員為了全國民眾的健康奮戰,保護醫護人員的職場和人身安全,政府責無旁貸,也是最優先的責任。任何攻擊醫護的暴力事件,一定會依法嚴辦。同時,政府也會強化目前的警政和醫療單位的聯繫,並且特別加強醫療機構的安全以及秩序維護。

蔡英文強調,所有因公染疫或受傷的醫護、警消、防疫人員,除了應有的慰問金和相關保險給付,政府也一定會提供最妥善的照顧。醫護人員為防疫拚搏,政府更應該落實防疫,減輕醫護的負擔。全民挺醫護,大家繼續一起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健身房全關 業者苦撐每月燒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