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爆院內感染?CDC:有護理人員和多位陪病者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證實,臺大醫院確實有護理人員和多名陪病者確診。臺大醫院企業工會痛批,院方都不公佈院內染疫實情,讓基層醫護員工人心惶惶。對此臺大醫院回應,第一時間都有通知確診者跟相關接觸人士,但針對依照法規不得公開的事情,還是由CDC宣布。

更多新聞: 張亞中喊捐千萬劑疫苗!自家人也搖頭:別再害國民黨了

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台大醫院經過篩檢,有篩到護理也有陽性個案,就我所知是個位數。」情指揮中心證實,台大醫院護理師和多名陪病者確診,不過在官方證實之前,台大企業工會痛批,院方疑似隱匿病情,造成基層醫護恐慌。

台大醫院爆院內感染?CDC:有護理人員和多位陪病者確診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顧問張譯閎表示,「其實大家都會在院內有耳聞,有傳言說有病房,或有些同事.學長姐們,是有快篩或什麼的,都沒有人去證實這些,其實大家上班是還滿恐慌的。」尤其護理師更擔心,因為他們一天下來會和多名陪病者互動,以一般病房為例,日班同仁一天至少接觸6至8名陪病家屬,小夜班12到14人,大夜班最多還會到18人,要是急診或是加護病房,陪病者更多。強調院方不及時公佈,只會增加風險。對此,台大醫院回應,都有通知確診者和相關人員,但針對依照法規不能公開的資訊,還是統一由疫情指揮中心發布。

台大醫院爆院內感染?CDC:有護理人員和多位陪病者確診

現在更有台大護理師指控,醫院倉促改裝專責病房,卻只裝了風扇,就要他們在類負壓的環境下,收治重症病患。當外面風吹進來,他們只能被迫和重症病患,一起吸武漢肺炎的空氣,他問這些設備安全嗎?但長官只說無法回答你,只能蒙頭去做。讓他害怕已經提離職。

台大醫院爆院內感染?CDC:有護理人員和多位陪病者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一線在打仗,當然一定會比較緊張,不過我想醫院的一些相關的處置,應該是符合相關規定跟需要。」陳時中喊話希望安心,但工會呼籲院方,正視第一線人員的焦慮,才能併肩打勝仗。

(民視新聞/林恩如、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19家醫院傳有人員確診 張上淳:醫院展開定期全院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