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AZ嚴重不良事件!1人支氣管痙攣 2人疑血栓

最新一批AZ疫苗,開打二天已經打掉15%,進度順利,但也發生三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包括一人支氣管痙攣,共兩人正在加護病房,兩例疑似血栓!台大醫院網紅醫師蒼藍鴿更以自身為例,說施打AZ後全身痠痛,但他仍呼籲,能打到的疫苗就是最好的疫苗。

更多新聞: 下大雨失控打轉!雙B名車360度「校正回歸」 毫髮無傷網驚呆

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吳其穎(蒼藍鴿)說,「昨天打AZ疫苗,後勁非常的強烈。」躺在沙發上看起來真的很痛,台大網紅醫師蒼藍鴿描述打完AZ疫苗後,還真的有不少副作用,

新增AZ嚴重不良事件!1人支氣管痙攣 2人疑血栓

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吳其穎表示,「腋溫38度代表我耳溫,已經38.5度之類的,果然疫苗認證的年輕人。」自拍影片描述,包括發燒、肌肉痠痛、全身發燙等症狀都來了,但他依然對AZ疫苗充滿信心!

新增AZ嚴重不良事件!1人支氣管痙攣 2人疑血栓

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吳其穎表示,「不管哪一種疫苗,防重症基本上都100%,效果基本上整體的防護力,也非常的好,所以能打到的疫苗,就是最好的疫苗,如果你看我這樣打AZ,覺得很害怕不要忘記,mRNA的疫苗副作用更大。」目前全台AZ疫苗打了56.2萬劑,出現852例不良事件。還新增三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其中一例支氣管痙攣疑似過敏,住進加護病房觀察中,一例疑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也在加護病房,另一例也是疑似血栓反應,正在住院觀察,但防疫情當下,打比不打好,外界更關心下一批疫苗何時抵達?

新增AZ嚴重不良事件!1人支氣管痙攣 2人疑血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增購疫苗從現實的環境,看起來是有他的一個,相當的困難,我們大概兩方面,就是繼續也是再談,就是可能的購買,供貨事實上是不穩定的,講說那200萬劑,是我們一個期待的值,而且是在供貨的時程裡面,所以目前我們還是,維持這樣的打算。」第三批AZ疫苗共41.04萬劑,按照進度恐怕一週內AZ就會打完,指揮中心目前仍保證兩百萬劑疫苗本月到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再創新高峰 柯文哲:再拖下去死亡病例也會校正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