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班課反成病毒溫床?北市在家感染高達43%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從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北市累計超過2800例確診,其中43%都是在家戶感染,因此呼籲市民,在家吃飯不要共餐、碗筷也不要共用,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而他也強調,過去因為醫療量能不足,確診者留在家中,增加傳染給家人的可能,目前專責病床和防疫旅館都整備完成,未來原則上一確診就不能留在家中。

更多新聞: 全台19家醫院傳有人員確診 張上淳:醫院展開定期全院篩檢

全家聚在一起吃飯、聊天,小孩停課整天在家,大人居家上班,家人共餐機會變多,確成為新的傳染途徑!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有一個很特殊現象跟大家講喔,一直到6/2為止,台北市發生2800多例本土感染案例,其中有1221例是來自456個家庭,所謂的家戶內感染。」北市統計家戶感染數,從5/30的364戶,到6/2已經增加到456戶,人數達1221人,佔整體個案的四成三,柯文哲因此呼籲,同住家人未來應該減少共餐、也要避免共用餐具,甚至可以在家裡裝隔板,避免有染疫者傳染給其他家人。

停班課反成病毒溫床?北市在家感染高達43%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人說是不是在家裡全部戴口罩,我倒認為這也不是很容易,從簡單的開始做,煮完以後各自打飯大家分開吃啦。」同住一個屋簷下,卻不能一起吃飯,民眾看法兩極。而家戶感染會如此嚴重,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析,和前陣子醫療量能不足,輕症者留在家中隔離有關。目前專責病房床位已經增加到1300床、專責防疫旅館也有1800床,量能提升後,原則上只要確診,就不該留在家中。

停班課反成病毒溫床?北市在家感染高達43%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開會通常一定會問一句話,昨天的救護車有沒有遇到,病人送不進急診的狀況,這個情形過去兩三天已經沒有了,現在原則上是確診的話,台北市至少我們的策略是,要把你弄去防疫旅館。」同住親友避免共餐,是為了防止家人間病毒互相傳播,但到底可不可行,民眾願不願意配合,恐怕還要時間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亞中喊捐千萬劑疫苗!自家人也搖頭:別再害國民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