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雍正被嫌老嫌醜?導演曝陳建斌3特點:跟皇帝最像!
導演揭露陳建斌能演《甄嬛傳》男主,全因3個特點。(圖/翻攝自《甄嬛傳》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丁雅芳報導

《甄嬛傳》播出至今已經10年,到現在還是被一遍又一遍地重播,可見《甄嬛傳》的熱度有多高,可以說是清朝穿越劇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部。但其實當初《甄嬛傳》剛開播時,是不太被看好的,因為劇中飾演「雍正帝」的演員陳建斌,與當初同時期清穿劇的一眾年輕帥氣的皇帝們比較起來,幾乎可以說是格格不入。導演鄭曉龍也直言,他會選中陳建斌飾演雍正,是因為看中他身上的3個「特點」。《甄嬛傳》的大火也證明導演的眼光獨到!

更多新聞: 斯亞委屈吐心聲「曾狂被國小老師針對」!竟是因隔代遺傳「1特徵」


太老太醜?《甄嬛傳》導演曝選角內幕 陳建斌能演雍正因3特點
陳建斌飾演《甄嬛傳》雍正,演技精湛。(圖/翻攝自《甄嬛傳》百度百科)

《甄嬛傳》當年播出前,清朝穿越劇《步步驚心》已率先播出,獲得了相當好的成績,當時吳奇隆飾演的雍正帝非常霸道帥氣,因此「帥氣」幾乎成了清穿劇中雍正帝的必備條件,所以《甄嬛傳》定下由陳建斌出演後,網路上出現了一波嘲諷聲浪,認為陳建斌形象不夠好看、年紀也太老。但《甄嬛傳》播出後大家紛紛跟陳建斌道歉,直呼:「他就是雍正!」。

太老太醜?《甄嬛傳》導演曝選角內幕 陳建斌能演雍正因3特點
陳建斌飾演《甄嬛傳》雍正,演技令人驚豔。(圖/翻攝自《甄嬛傳》百度百科)

導演鄭曉龍坦言,他會選中陳建斌來出演雍正皇帝,有三個原因,第一是因為陳建斌與雍正登基時年齡相仿,再來是長相也與雍正皇帝的畫像眉眼間有些相似,最重要的是他「身上有皇上的那個勁」。事實證明陳建斌確實把這個角色演繹得很好,既沒有搶了眾位「娘娘」的風頭,也有別於其他劇,呈現出更真實、更沉穩的「雍正皇帝」。

太老太醜?《甄嬛傳》導演曝選角內幕 陳建斌能演雍正因3特點
陳建斌飾演《甄嬛傳》雍正,演技獲網友大讚。(圖/翻攝自《甄嬛傳》百度百科)


更多新聞: 心疼!彭于晏1原因暴瘦16公斤「椎骨凸起」 粉嚇歪:這背好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