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照機構工作人員沒疫苗打! 侯友宜多次喊「拜託」:中央有多的就撥給新北
侯友宜拜託中央,若有多的疫苗請留給新北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嚴峻,新北市今日新增本土病例166人、校正回歸99人。其中近期爆發長照機構群聚案例,北市預計後日將長照機構醫護人員施打疫苗順序提前,新北市是否也會跟進?侯友宜下午於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新北市的疫苗在打完後第一類醫事人員後,疫苗數量不夠給長照機構醫謢人員施打,更多次喊出「拜託中央」4個字,「中央如果有多的疫苗,撥給新北市」,讓新北市第一線住宿型長照機構人員可以打疫苗。

更多新聞: 張亞中找影視公司拿疫苗?王世堅當面怒轟:這就是來統戰的!

侯友宜說明,目前新北的疫苗還有2萬多劑尚未施打,將在這幾天施打完畢,屆時第一類醫護人員也差不多都打完了。

侯友宜說,由於長照需要被施打疫苗的照顧者,約有12000人左右,就算真的有醫事人員沒打,剩餘的量也不夠給這12000個照顧者來施打,因此他拜託中央,如果有多的疫苗,撥給新北市,讓新北市第一線住宿型長照機構人員可以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佩甄揭老公北京施打完兩劑疫苗 曝副作用讓他「累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