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喝多少才對?最新研究曝:多喝可減少14%「這類疾病」風險
有研究顯示,吃蛋及多喝牛奶對人體有不少好處。(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為了瞭解牛奶攝取多寡,是否會增加心臟負擔,英國雷丁大學找來近200萬名參與者進行數據分析,發現經常喝大量牛奶與低脂乳製品的民眾,即便平均BMI較高,但人體內的好、壞膽固醇,量都較低,更可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更多新聞: 美國將向全球釋出8千萬劑疫苗 薛瑞福籲拜登優先考慮提供台灣


多喝可降低膽固醇!最新研究曝:喝牛奶可減少「這類疾病」罹患率
國際肥胖期刊指出,經常喝大量牛奶與低脂乳製品的民眾,體內的好、壞膽固醇量都較低。(資料照/民視新聞)

根據《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研究報告指出,過去有多項文獻認為,飲食是影響心臟疾病的關鍵因素,吃下高脂乳製品,會增加血液中膽固醇與心血管疾病風險。不過,研究團隊卻發現,跟不喝牛奶的人相比,飲用大量牛奶與低脂乳製品的民眾,即便平均BMI較高,但體內的「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濃度都比不喝牛奶者來得低,且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低了14%。研究人員指出,這次雖發然現減少牛奶攝取,恐怕不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必要關鍵,但飲用牛奶的好處,目前還需進一步實驗,來找出乳製品中有那些因素,可降低膽固醇與心血管疾病風險的風險。

多喝可降低膽固醇!最新研究曝:喝牛奶可減少「這類疾病」罹患率
近年來越來越多研究顯示,吃蛋其實對人體有相當多好處。(資料照/民視新聞)

另外,過去不少人都認為,吃太多蛋會引發膽固醇過高,也經常聽到有人問「我可以每天吃嗎?」、「我們可以吃多少蛋?」,但近年來越來越多研究顯示,吃蛋其實對人體有相當多好處。根據美國農業部於2015年版的《飲食指南》(Dietary Guidelines)中提到「從飲食中攝取的膽固醇,並不是導致人體血液膽固醇提高的主要因素」,反而是遺傳、缺乏運動及大量接觸菸酒的關聯性較高;《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也證實,每天吃1顆雞蛋對高膽固醇者及心臟病患者而言,不會造成負擔,反而可以降低中風機率。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再增265例本土病例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