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證實台大醫院護理師染疫 張上淳:不易判定社區、院內感染
台大醫院先前有工務室人員染疫,如今傳出也有醫護確診,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下午證實。(圖/指揮中心)

台灣本土疫情未歇反升,台大醫院先前有工務室人員染疫,如今傳出也有醫護確診,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下午證實,由於目前雙北醫院大多數在進行院內快篩,有醫護因此被發現為陽性,不過就他所知案例應是個位數。至於是在院內還是社區感染,張上淳坦言,不太容易判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單日確診區域分布曝光! 板橋區37人最多 累計947人

張上淳說明,現在雙北地區大部分醫院對院內醫護同仁、住院病人、甚至是陪病者進行全面篩檢,因社區有相當程度的疫情流行,任何人都會帶病毒進入醫院,所以高危險單位的醫護人員每5至7天就會採檢一次,有些人是第一次採檢陰性,第二次變陽性,有的人則是倒過來的情形,造成不太容易判斷到底該單位是有群聚,或是從社區帶進去的。

張上淳說,有護理師被檢出陽性,就他所知目前還是個位數。他個人認為,大多是社區環境得到,但也有少部分是醫院感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照機構工作人員沒疫苗打! 侯友宜多次喊「拜託」:中央有多的就撥給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