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襲!北市文山區3小時破200毫米 50年老住戶無奈:每逢大雨必淹

下午的一場大豪雨,光是台北市文山地區,短短三個小時,就累積超過200毫米的雨量,甚至達到淹水一級警戒,根據台北市消防局統計,接獲積水報案,至少有90件。其中,木柵路二段附近的居民,就無奈的說,在這邊住了50多年,每逢大雨就淹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義區成「水都」! 機車泡水橫躺水中 市府站陷入泥河

大雨嘩啦嘩啦的下,位在台北市文山區,中國科大前面的人孔蓋,宣洩不及,整個爆開,瞬間成了噴水池,警方獲報到場,趕緊指揮交通,就怕民眾發生意外。

雨彈狂襲!北市文山區3小時破200毫米 50年老住戶無奈:每逢大雨必淹

木柵路二段淹水情況更嚴重,馬路成了淤泥的大水池,滾滾黃流早已蓋過路面,讓附近住戶好無奈,民眾說,「一直淹,淹這邊突然間就哇,淹到這邊這麼高啊,習慣了啦,下大雨都會淹」、「剛才應該有到這個地方來,它10公分左右,但車子走過的時候,那個水波浪會噴得更高。」

店家也直言,搬來這裡將近50多年,每逢大雨就淹水,過去政府還撥了預算、給經費,讓店家能自行加裝閘門來擋水。

雨彈狂襲!北市文山區3小時破200毫米 50年老住戶無奈:每逢大雨必淹

屋內進水,屋外的情況更嚴重,車子經過,水花瞬間濺起,但還是有騎士牽著車,驚險涉水而過,4日午後,雙北下起大雨,截至下午3點半,文山區在3小時,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達到豪雨等級,淹水一級警戒,消防局統計,積水報案至少90件。

好不容易等到雨小了、水退了,但後續還得趕快清理家園,但居民就擔心,下回大雨再來,淹水夢魘,會不會一再上演。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彩雲進逼!憂玉荷包爛光光 農民提前搶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