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美日疫苗突破中國陸續抵台!王定宇推論:大量疫苗在政府的把握中|全民筆讚邀稿中

台日友好,就看今朝!據日媒《每日新聞》報導「日本將從6月下旬向台灣提供AZ疫苗」,日本首相菅義偉更證實「將把日本已確保3千萬劑疫苗,供應給COVAX及台灣」,而日媒《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表示「日本和美國渠道較為暢通,疫苗到貨問題較不大,這幾天日本政府的表態,可看出中方壓力不成問題」,直接點名中國對本次美日聯手提供疫苗毫無對策。稍早也接獲證實消息,原訂6月下旬的疫苗,有望提早於本日下午首批抵台,合計提供數目高達120萬劑!究竟,本次美日聯手有否成功突圍,台灣政府及民眾皆引頸期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口誤惹議! 一張圖搞懂「藥害救濟≠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關於「不畏懼中國,美日聯手供疫苗」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美日疫苗突破中國陸續抵台!王定宇推論:大量疫苗在政府的把握中|全民筆讚邀稿中


日前證實中國干涉台灣官方接洽德國BNT疫苗,隨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更嗆聲「台灣向他國取得疫苗是『以疫謀獨』」,余北辰將軍亦在本台政論節目中反擊「台灣為國際較弱勢方,何來『以疫謀獨』一說,皆是中國『以疫謀統』」。若排除中國阻撓,台灣接受國際疫苗支援已露出曙光,不僅日方將提供AZ疫苗,美國政府《疫苗分配計畫》也證實台灣在供榜名單中,目前正針對2千萬劑輝瑞、莫德納與嬌生疫苗,及其6千萬劑AZ疫苗調整分配比率。

民視政論《台灣最前線》來賓這樣說:

王定宇(民進黨立委)

最近台灣大概有兩個氛圍,有一群人是拼命地要解決問題,另外有一群人是拼命地根據不存在的事實在攻擊解決問題的人,那誰是哪一群人?大家可以去歸類。我現在先來解決問題好了,就是說我們所談論一個根本就是說『疫苗要讓民眾安心』,只要民眾安心,只有1.3%的人願意打有問題的中國疫苗。」

我先提供一件事情,疫苗是不是隨便一個飛機就可以運?疫苗不是隨便的貨機可以運,它的飛機後面要有F,我們都是用國家的貨機去運。就我了解,全世界前六大的貨機機群,華航是其中一個,華航目前有18架747F,又買了幾架777F,它也是台灣第一個取得IATA醫藥級冷鏈運輸認證CEIV Pharma的認證,長榮是在之前有5架777F,加上一些長程客機的機腹,具備冷凍的效果。所以我們大概就是這兩個量能,如果我們都知道疫苗的運送,一定要具備這種飛機來運,我相信媒體界就去查這些F尾巴的飛機現在在哪裡?現在已經知道它在哪裡了,因為如果這個禮拜要供貨的話,你飛機要在那邊準備。」


政論精華/美日疫苗突破中國陸續抵台!王定宇推論:大量疫苗在政府的把握中|全民筆讚邀稿中


我們疫苗來源,政府去年就買了國際疫苗,現在是供貨問題,陳時中講6月份到8月份開始,每周打1萬劑,我算一算是800萬劑到900萬劑,你沒有貨源要民眾來掛號,剛好政治自殺,我不相信。陳時中是很實在的人,不會去幹這種事情。唐鳳還規劃了一個平台,掛號的人分三類,如果預約是明年1月份,一樣被百姓罵死,所以預約平台一定是告訴你附近的診所,多久以後,不能太久,例如我預約叫我聖誕節去打,你覺得百姓會怎麼樣?」

「以上兩件事情兜在一起,我們可以合理地推斷,大量的疫苗應該在政府的把握之中。否則你不能去推,而且它會告訴你時間,它不是講7月,而是講6月中旬以後開打。所以我們判斷國際的氛圍,美國國務院的國務卿布林肯在6月2號公開講,宣布8000萬劑支援國外的流向,而且美國國會議員、重要智庫官員一再強調台灣必須納入,特別是美國在疫情嚴重的時候,台灣也是供應它。也就是台灣的人緣,當時還有人說不要對外送東西,現在知道國際上的人緣有多重要,它晶片出問題,王美花馬上召開會議協助,而台積電在美國的晶圓廠開始動工,為什麼宣布台灣被納入支援?這些叫做因果關係!


政論精華/美日疫苗突破中國陸續抵台!王定宇推論:大量疫苗在政府的把握中|全民筆讚邀稿中


「我們國家的行政部門計算本週是到週六,所以四、五、六,我真的希望大家集氣期待,有好多飛機從不同的地方飛來,而它可以供應我們的就是第一批、第二批開始打的兩次100萬。你了解在國際供貨這麼吃緊,歐盟調不到貨,韓國還要用投資代工換貨,越南還買不到貨的狀況下,若台灣穩定可每週施打完畢,今年大概9月、10月第一劑的覆蓋率就能達到60%。

詳細講述影片: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日本助台124萬劑疫苗今將運抵 除關鍵餐敘外台灣「2人」全力奔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