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6/6按喇叭挺醫護 ICU醫:我們要補眠,不要製造別人困擾!
藍營發起6/6「挺醫護、要疫苗」活動,但ICU的醫師表示這會干擾到醫護人員作息。(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藍營在網路上發起6月6日「挺醫護、要疫苗」活動,控訴衛福部阻撓疫苗進口,邀請民眾在本週日中午12時整,向中央表達人民的心聲。並表示為避免群聚,鼓勵民眾「就地取材」,可以「按喇叭、敲鍋碗瓢盆、大聲吶喊或鼓掌」;但此消息一出引起ICU(加護病房)的醫生陳志金在臉書發文,他解釋道,醫護都是輪班制,在中午部分醫療人員正好在休息補眠,但吶喊、敲碗、按喇叭等行為可能會干擾到醫護寶貴的休息時間,甚至是「加重負擔」!

更多新聞: 京元電停工48小時 聯發科:影響6月部分營收


藍營6/6按喇叭挺醫護 ICU醫:他們要補眠,不要製造別人困擾!
藍營召開記者會,黨主席江啟臣說明6/6「挺醫護、要疫苗」活動。(圖/翻攝自國民黨官網)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與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挺醫護、要疫苗、66齊發聲」活動。鼓勵民眾當天中午12點,各自就地取材,例如:在家中敲擊玻璃與鍋碗瓢盆、駕車時鳴按喇叭、在馬路步行的人則大聲吶喊「挺醫護要疫苗」或大聲鼓掌,並於當日晚上8點以熄燈1分鐘的方式,向政府表達無聲的抗議。不過ICU醫生陳志金在個人臉書粉專上質疑「用這種方式挺醫護?」,他表示如果了解醫護人員的作息,就會知道醫療人員採取輪班制,會有部分醫護中午其實正在補眠休息。「這是在擾人休息!」,因此,陳志金鄭重呼籲:「不要用製造別人困擾的方式來挺別人」。陳志金強調,挺醫護「你可以捐物資、送卡片,或者只要一聲謝謝。最重要的是,配合檢疫、治療,在言語和行為上,善待醫療人員。」,更提醒假設敲打玻璃時,不慎受傷流血送急診,反而是「加重醫護人員的負擔」。陳志金坦言:「其實,你只要宅在家裡不出門,就很挺了。」。

藍營6/6按喇叭挺醫護 ICU醫:他們要補眠,不要製造別人困擾!
有醫生針對活動表達意見,表示可能會干擾到醫護人員休息徒增困擾。(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這項活動在公告後受到不少網友譴責,目前在國民黨的官方臉書上已經找不到相關圖片,不過在黨主席江啟臣的臉書頁面上仍可看見。許多網友看了陳志金醫師的發文,表示認同並酸道:「這不叫挺醫護這叫消費醫護」、「是在慶祝6/6罷韓週年紀念日嗎?」、「知不知道在馬路上亂按喇叭,是違法而且十足挑釁的行為?」、「我比較笨,我選擇好好守護自己,不隨意外出來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真的要挺醫護,去捐防護用品,或是送便當都會比較好」。也有醫護同仁留言:「我那天小夜班…中午12點是我們護理師熟睡的時候啊…」、「可以冷靜一下嗎?下大夜的睡的正熟,小夜班的還在補眠中」。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獨家專訪/聯亞創辦人王長怡談疫苗 「台美合作」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