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提六四 港支聯會副主席號召「點蠟燭」被捕

昨天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2周年的日子,也是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第一個六四。不過,香港當局又以防疫為由,禁止舉辦任何六四紀念活動。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因號召點蠟燭追悼六四,昨天一早就被逮捕。今天下午,鄒幸彤獲准保釋。她痛批警方「以言入罪」打壓六四。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艾未未巨型藝展落腳葡萄牙 砲轟中國沒自由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獲准保釋。步出荃灣警署後,她立即向當局開砲。

禁提六四 港支聯會副主席號召「點蠟燭」被捕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表示,「(對我)完全是荒謬的指控,他們完全是濫用權力,我拒絕他們(對我)所有的指控。」

鄒幸彤是在4日早上7點左右被捕的,直到5日下午4點左右才獲准保釋,在荃灣警署前後待了超過33小時。鄒幸彤表示,警方的拘捕毫無根據,目的是為了阻止她前往維園。她當天連接近維園的機會都沒有就被逮捕了。鄒幸彤表示,警方搬出公安條例來打壓六四,是在傷口上灑鹽。而她因無法以燭光悼六四,被捕後絕食一天。

禁提六四 港支聯會副主席號召「點蠟燭」被捕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說,「我要告訴參與打壓燭光活動的人,不要繼續躲在公安條例的技術條款下,打開雙眼看看自己的所做所為,你們做的是掩蓋1989年殺手的犯罪,加深受難者家屬的傷口,他們32年得不到正義的伸張,你們幫忙鞏固了不公不義的一黨獨裁。」

鄒幸彤還批評警方「以言入罪」,拿她過去在臉書、報章發表的文章,以及過去接受媒體的採訪,做為她有罪的舉證。除了是要嚇她之外,也企圖恐嚇媒體,若進行相關議題訪問,就可能被捕或監禁。鄒幸彤強調,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不怕警方的指控,也感謝媒體的報導,讓自己的聲音能讓大家聽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六四全港噤聲! 維園封鎖、7千港警上街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