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指示組竹竹苗防疫聯盟 聯合抗疫物資共享

苗栗京元電群聚事件,擴大蔓延,新竹市今天爆出1名確診者,新竹縣也有2名,要守住護國群山,總統蔡英文指示,新竹縣市和苗栗縣,要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另外,竹科專案篩檢站,目標在3天,篩檢4千名移工,運作首日就揪出,1名快篩陽性的移工。

更多新聞: 淹水曾經鬧人命 里長號召「自主防災隊」清溝渠

戰地醫院營帳下,工作人員、醫護全副武裝,一輛輛遊覽車抵達,載的全是移工,但每輛車僅載20人,竹科專案篩檢站,正式啟用第一天,當場篩出,1名快篩陽性的移工,正等待PCR檢驗結果。

總統指示組竹竹苗防疫聯盟 聯合抗疫物資共享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有一位移工他是快篩呈現陽性,當然我們就馬上送去做PCR,他會有一點等待PCR結果出來的時間差。」新竹市長林智堅一早親自視察,也感謝總統蔡英文,在前夕一聲令下,讓100多位國軍進駐,在2500坪建置50座帳篷,只花18小時,打造全台最大篩檢站,目標3天篩檢4千人,因為苗栗京元電群聚,正擴大蔓延到新竹。

總統指示組竹竹苗防疫聯盟 聯合抗疫物資共享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京元電子竹南廠的一個員工,他是因為有症狀,到醫院去做採檢,因為工作的緣故來到本市居住租屋。」新竹市府追蹤,案10649確診者接觸史,目前匡列3人,包括2位同事,和一位友人,另外新竹縣也爆出,有2名京元電相關確診個案,目前疫調還在進行中,防堵防疫網潰堤,總統更指示,要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新竹市長林智堅強調,「我們啟動竹竹苗的防疫作戰聯盟,醫療的人力或者是物資,或者各項整備我們都會,大家互相協助。」

總統指示組竹竹苗防疫聯盟 聯合抗疫物資共享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因為苗栗竹南廠很多的裡面的一些員工,他都住在我們竹北市以及新竹市,蔡總統特別提示,就是我們竹竹苗,是要用區域聯防的方式來作戰。」新竹縣市和苗栗縣,產業鏈發展緊密,竹科是台灣第一座科學園區,有台灣矽谷之稱,橫跨新竹市東區和新竹縣寶山,有超過400家高科技業和服務業廠商,約有12萬人在園區工作,半導體業是竹科最大產業,晶圓雙雄台積電和聯電總部,都在這,不僅牽動台灣經濟,一旦失守,全球半導體恐斷炊,竹竹苗攜手搭起防疫堡壘,要用最高規格,守住護國群山。

(民視新聞/李雯珂、黃兆康、鍾淑惠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斬斷移工群聚傳播鏈蔡總統:成立「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