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移工非必要不得轉換雇主 禁不同廠移動

移工染疫風暴擴大,勞動部公布最新指引,三級警戒結束以前,移工非必要不得轉換雇主,也禁止在不同廠區移動,除非受到暴力對待等,才會特別處置。勞動部次長王安邦強調,會立刻訪查住了100名移工以上的宿舍、以及聘僱500名移工以上的企業。

更多新聞: 接連爆確診! 企業要求快篩 經部洽詢電話被打爆

移工宿舍,走道狹小,人跟人之間難以保持距離,一間房間至少住4~8人,恐怕成為防疫破口。勞動部公布最新管理指引。

勞動部次長王安邦說,「非必要的轉換到新雇主的作業,都暫緩作業。」

勞動部:移工非必要不得轉換雇主 禁不同廠移動

勞動部要求,三級警戒期間,移工非必要,不得轉換新雇主,就算合意轉換或期滿轉換都不行,同一雇主不同廠區間的派工,也暫緩調派,落實人員分流,減少群聚,除非移工受到性侵、暴力或人口販賣等威脅,才會特別處置。

勞動部次長王安邦表示,「我們會針對100人以上宿舍,跟地方政府聯合訪視,這馬上開始要進行,現在有聘僱500人移工以上企業,來進行訪視,確認防疫指引是否落實。」

勞動部:移工非必要不得轉換雇主 禁不同廠移動

勞動部上個月已經針對,聘僱外籍移工51人以上企業,查核輔導,但移工群聚染疫仍連環爆,中和印刷廠8名移工確診、京元電子、超豐電子確診人數也不斷增加。根據統計,全台灣現在有71萬多移工,還不包括黑工,如果勞動部拿不出有效對策,移工染疫風暴,恐怕持續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單日死亡創新高 柯文哲:多為長者、不必驚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