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北基今明大雨持續 氣象局:週末降雨更多更廣
氣象局指出這2天還是可能有積淹水情況發生。(圖/取自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今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說明會,指出因鋒面滯留台灣,這週末還是有大雨或豪雨的發生,全台普遍都有降雨,也可能在出現積淹水的情況,提醒民眾做好防範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京元電爆群聚感染 王必勝奉命進駐苗栗:狀況比想像中嚴峻

氣象局表示,今天因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整天降雨機率高,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西半部及東北部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有普遍性的大雨或豪雨,尤其南部山區強降雨時間長,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今天在北部地區還是會發生降雨,但強度會比昨天的小一點,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今晚8時到明天早上,中部以北有另一波比較明顯的降雨。

氣象局提醒民眾,在今明兩天西半部地區和東北部地區可能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要做好積淹水的防範措施,在南部的高屏地區也會有雨勢強度大且時間長的降雨,在沿海地區還是有可能出現積淹水的現象發生。

氣象局強調,週末兩天,梅雨鋒面滯留在台灣上空,各地的降雨會更多更廣,西半部跟東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防疫三級警戒期間,又遇上這天氣,這個週末民眾最好還是好好待在家別出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贈124萬劑疫苗抵台 中國外交部跳腳:民進黨「阻撓中國疫苗輸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