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雨勢交棒高屏及南部山區 將迎來「時間長」「強度大」降雨
氣象局指出本週南部也會有強降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開始受到台灣上空有鋒面滯留,全台灣普遍都會降雨,氣象局表示,台灣西南側已經有大顆的對流雲系正在發展,將為南台灣這週末時間長、雨勢強度大的降雨。氣象局指出今天上半天在高雄、屏東和南部山區會大雨、豪雨的情況發生。至於台灣中部以北的地區從今晚8時到明早8時降雨會越來越明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神發威!中南部8縣市嚴防豪雨 明日降雨增多、下周逐漸緩和

氣象局今指出,早上南部時雨量就約10到20毫米,今天白天高屏地區的平地與山區、嘉義及台南山區都會有局部豪雨,雨勢將持續到今晚,且高屏地區雨勢可能會更明顯,可望緩解南部吃緊水情。

滯留鋒從今天開始起在台灣上空徘徊,明天晚上位置仍在台灣中部,至下週一白天鋒面才會稍微北抬,預計這兩天雨勢最為明顯,到了下週二鋒面北移離開,各地降雨情況也會趨緩。

中部以北地區從今天下午到晚上,全台降雨強度增強、範圍擴大,降雨會比白天更明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雨勢交棒高屏及南部山區 週末迎來「時間長」「強度大」降雨
對流雲系正在發展(圖/取自氣象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京元電爆群聚感染 王必勝奉命進駐苗栗:狀況比想像中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