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五停二限水令解除! 自助餐業、美髮業超開心能安心用水

經濟部宣布解除,苗栗,台中,彰化,供5停2限水措施,因為梅雨鋒面,帶來降雨,水庫集水區平均降雨量,已超過100毫米,水情總算有好消息,許多用水量大的行業,像是自助餐業者,美髮業者,通通拍手叫好,總算可以正常做生意。

更多新聞: 跟病毒搶時間! 陳建仁親解疫苗3要素:安全、有效、時效

水龍頭打開,水嘩啦嘩啦流下來,自助餐廚房,員工洗菜,總算不用再小心翼翼用水量,因為供5停2限水令,總算解除了。

自助餐員工說,「開心啊洗菜要洗很多遍,不洗乾淨也不行,沒水洗菜很麻煩。」

自助餐業者說,「沒有停水感覺很好,因為菜就會洗得很乾淨。」

供五停二限水令解除! 自助餐業、美髮業超開心能安心用水

菜要洗乾淨,水沒辦法省,限水期間,可讓自助餐業者,很頭痛,跟著供5停2,調整店休,如今可以恢復正常營業。

自助餐業者說,「解除了超開心的啦很高興,也是要節省,因為水是民生問題。」

同樣喜出望外的,還有美髮業者,原本限水沒辦法,提供洗頭服務,多少衝擊生意。美髮業者說,「當然是要省水啦,至少說用水變方便啦。」

供五停二限水令解除! 自助餐業、美髮業超開心能安心用水

「彩雲」颱風和梅雨鋒面,接連帶來降雨,看看德基水庫,現在蓄水量已經來到9.2%,和上個月的2.8%來比,明顯可以看出水位升高許多,但夜間減壓供水,以及對大戶用水管制仍照常,提醒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大雨突襲! 繼設置抽水站後岡山嘉興里再淹 淹水高度一度到膝蓋 居民憂心不敢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