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大型接種站施打效率堪憂 北市初步規劃藍圖出爐

針對疫苗接種,台北市屢遭議員質疑,沒有規劃大型接種站,造成施打進度緩慢,相較新北市五股工商展覽館,已經完成設置,台北市衛生局直到今天,才在內部防疫會議中,提出場地規劃,鎖定花博爭豔館、和平籃球館以及台北體育館還有小巨蛋,只是柯文哲不急著「超前部署」,認為一切等中央疫苗下來再說。

更多新聞: 連續7天跳繩1000下能變瘦?網友實測「體重變化」結果超意外

台北市內部防疫會議,討論大型疫苗接種站計畫,疫情熱區的台北市,屢遭質疑施打疫苗進度緩慢,就怕沒有大型疫苗接種站,未來大量疫苗配發後,施打效率堪憂,初步規劃藍圖現在才出爐。

無大型接種站施打效率堪憂 北市初步規劃藍圖出爐

和平籃球館周遭空曠,交通便捷也是一大考量,救護車能夠進出;台北體育館前後都有出入口,內部還有附屬空間,以及休息室可以使用;至於花博爭豔館,除了設置八根通風柱,格局方正,門打開就能自然通風。以場館接種量能估算,花博爭豔館單日接種人數估計17928人,和平籃球館也有3198人,至於台北體育館則是4567人,最後也納入台北小巨蛋,單日接種量也能來到9462人。

無大型接種站施打效率堪憂 北市初步規劃藍圖出爐

相較於新北市,老早選定五股工商展覽館,作為大型接種站,場地佈置全都到位,台北市長柯文哲倒是老神在在,「我們會先準備好,但是也不一定說現在去把椅子桌子電腦都擺上去,就看到時候中央跟我們講說,疫苗給我們的速度,我們要做適當的佈置,不然東西擺好了,沒有那麼多疫苗也是浪費」。

就怕場地佈置「超前部署」,中央疫苗沒到位,多擺多浪費,不願「盲目生產」,柯文哲還是希望以醫院診所接種為主,如果真的無法應付,才會祭出大型接種站,就連疫苗接種計畫,柯文哲依舊維持作風,走自己的路。

無大型接種站施打效率堪憂 北市初步規劃藍圖出爐

(民視新聞/黃國誠、柯文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募千張感謝照排成「台灣」挺醫護 物流士:讓社會多點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