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千張感謝照排成「台灣」挺醫護 物流士:讓社會多點溫暖
來自台中的劉晏智將蒐集得來的照片排成台灣的形狀。(圖/劉晏智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國內疫情緊張,甚至還頻傳醫護人員遭辱罵、攻擊的誇張事件,令人相當氣憤與不捨。一名來自台中市東勢區物流士生活,為聲援第一線防疫人員,日前發起募集民眾感謝標語的照片,短短不到一個月已順利收集400多張,而他將募集來的千張照片,排成台灣的形狀,他表示,希望在台鐵或台中捷運站的看板展出,盼帶給防疫人員滿滿正能量,也希望社會大眾能減少謾罵與攻擊。

更多新聞: 遠東百貨暖心送愛挺醫護 2400個便當致敬亞東醫院

劉晏智平時是一名物流士,在疫情期間除了忙著到各地送貨,也希望自己可以為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做些什麼。他表示,活動的發想動機,是因之前他曾在台北捷運站的廣告看板上,看到日本為感謝台灣在311地震時的援助,為此特別蒐集了1200多張以標語感謝台灣的相關照片,內心的感動依然存留心中。如今國內疫情嚴峻,劉晏智說:「國外的朋友都願意謝謝台灣,那我們台灣自己人,不是更應該要心懷感激嗎?」

他募千張感謝照排成台灣挺醫護 盼能展出台鐵、中捷讓社會多點溫暖
民眾齊力相挺站在前線的醫護警消。(圖/劉晏智授權提供)

因此,他決定發起這項活動,至今已募得400多張照片,他將目前蒐集到的照片,排成台灣的形狀分享於自己的臉書,但他也表示,希望有一天蒐集到1000張照片,能將照片展示在台鐵或台中捷運,讓更多人感受到溫暖,也讓社會少一點謾罵與對立。

他募千張感謝照排成台灣挺醫護 盼能展出台鐵、中捷讓社會多點溫暖
民眾舉著「台灣加油」的牌子,呼籲大家不放棄希望。(圖/劉晏智授權提供)

劉晏智表示,所有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都很辛苦,其中又以醫護人員最讓他不捨,醫護人員不僅須承擔染疫的風險,先前更是發生患者砍傷醫護人員事件,更讓他氣憤的說:「你染病,醫護人員盡心盡力的醫護照顧、你還拿刀傷人、有沒有搞錯!」

他募千張感謝照排成台灣挺醫護 盼能展出台鐵、中捷讓社會多點溫暖
劉晏智表示,希望疫情期間社會少點謾罵,藉由活動能給予社會更多溫暖。(圖/劉晏智授權提供)

這項活動,獲得在地人士支持,劉晏智說,活動初期照片蒐集地很快,每天都有100多張,但因現在台灣升級第三級警戒,民眾已不方便到外面走動,因此他呼籲,如願意參加活動的民眾,可以自拍照片並私訊劉晏智臉書,一起協力完成這項活動,除了向第一線防疫人員傳達「辛苦了!我們支持你,大家一起為防疫加油」,也對我們深愛的台灣說聲「加油!」

更多新聞: 彰化再增8例牌咖鏈占5例 台中「嘉玲」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