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7天跳繩1000下能變瘦?網友實測「體重變化」結果超意外
熱愛籃球的網友「彭尊」,最近在家防疫不能打籃球,他以跳繩取代,更實測連續1周每天跳繩1000下體重能否有變化,結果令他好吃驚。(圖/翻攝「球給彭尊 SPOOTD」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面對疫情依舊嚴峻,行政院在今(7)日拍板定案,三級警戒將再延長兩周至6月28日,全台民眾至5月19日起,待在家中的生活將持續超過1個月,對喜愛籃球的網友「彭尊」來說,這陣子無法馳騁在心愛的球場上,依然想保有持續運動習慣的他,決定實測連續7天每日跳繩1000下,體重是否會產生明顯變化,結果令他大感意外。

更多新聞: 批藝人名嘴「只敢造謠政府防疫苗」 釋昭慧:對中國惡行卻如此安靜!

熱愛籃球的「彭尊」,面對三級警戒只能放下心愛籃球,乖乖待在家中防疫,他認為長時間在家不運動一定會變胖,打算反其道而行,以在家變瘦為目標,實測連續7天跳繩1000下的成效,也能維持自己的運動習慣,挑戰開始前他紀錄下的體重是79.7公斤。

連續7天每日跳繩1000下!網友實測結果超意外
彭尊在家防疫的生活,打算連續7天每日跳繩1000下,觀察體重是否產生明顯變化。(圖/翻攝「球給彭尊 SPOOTD」YouTube)

實測第一天,準備在自家後院展開1000下跳繩的彭尊,脫去上衣秀出一身結實肌肉,充分熱身後輕鬆完成當天目標,接連幾天他表示已經掌握節奏,跳起來愈來愈順暢,在第5天時,他找來爸爸一同運動,注重防疫工作的兩人,在公寓頂樓都戴起口罩,更保持最佳社交距離。

連續7天每日跳繩1000下!網友實測結果超意外
實測第5天,他與爸爸一同來到公寓陽台運動,兩人都有做好防疫工作。(圖/翻攝「球給彭尊 SPOOTD」YouTube)

彭尊在第7天完成千下跳繩後,立刻脫去身上衣物,期待體重計上能否產生明顯變化,未料顯示出來的數字卻是78.5公斤,只比實測前減少1.2公斤,他笑虧「這麼認真跳,竟然只少了1公斤」,不過熱愛運動的他坦言,運動其實要持之以恆,如同面對這次的疫情般需要長期抗戰,他選擇跳繩做為實測,其實因為這是非常適合在家從事的運動,只要小小空間就能有很大效益,他非常推薦待在家的各位一起進行,讓自己保持健康身體,對抗嚴峻疫情。

連續7天每日跳繩1000下!網友實測結果超意外
7天實測結束後,彭尊看見體重計上只減少1.2公斤,笑虧「自己超認真居然只少1公斤」,不過也坦言運動真得要持之以恆。(圖/翻攝「球給彭尊 SPOOTD」YouTube)
更多新聞: 11重機車友彰139縣道車聚聊天 最重恐被罰3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