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同事戶頭破百萬「照領紓困金」!網無奈嘆:「這1類人」全被排掉
行政院推出「紓困4.0」方案,幫助受疫情影響的民眾度過難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本土疫情連環爆,昨(6)日又新增335例本土、8例校正回歸,許多產業都被這一波疫情波及,生意受到嚴重衝擊,為了降低疫情帶來的損失,行政院推出「紓困4.0」針對中低收入戶、自營工作者及農漁民等發放紓困金。不過有網友發現,前同事已經5年沒工作,戶頭裡有好幾百萬照樣領紓困金,但他自己卻一毛都領不到,讓他相當納悶「有排富嗎?」,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全身脫光光!台東縣議員全裸「挺醫護」PO群組 民眾一看全傻眼

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透露他的前同事已經5年沒有公握,現在也沒有,戶頭裡有好幾百萬,卻可以領到紓困金3萬元,反觀他自己戶頭只剩3千多,冒著染疫風險繼續上班「怎麼反而領不到?」,無奈問網友們「紓困4.0?有排富嗎?」。

文章貼出後,引來不少網友共鳴,點出真正被排除在紓困方案的,其實就是勞工,「排窮吧」、「攤商和農民在豪宅裡面笑看你們這些月薪仔」、「根本排除勞工」、「反正有一批富人怎麼排都排不掉了」、「現在這排法,只會排到上班族韭菜而已,哭」、「排沒有工會的勞工」、「乖乖繳稅的都被排掉了,真的搞笑」。

也有網友認為,現在的做法還不如全民發放,「為什麼就不能一視同仁發放?」、「美國做的事,台灣偏要繞過」、「還是支持全民發放,排富靠繳稅繳回去」、「覺得走振興券才是最公平的」。

更多新聞: 國研院疫情地圖新功能 秒懂各縣市疫苗接種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