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移工群聚成疫情破口 人力仲介曝困難點:很難做到分艙分流
傑報人力資源集團副總表示,每家公司移工人數不一樣,一個樓層很難只提供給一家公司。(圖/民視新聞)

自苗栗科技廠爆移工群聚感染後,引起外界關注。傑報人力資源集團副總經理夏玉萍表示,每家公司移工人數不一樣,一個樓層很難只提供給一家公司。她也呼籲政府能夠提供更好的場館、協助交通成本費用,來落實分艙分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疫苗今晚提前驗畢 食藥署:明日配送9日開打

這裡是集結式的宿舍,每位移工移入的時間都不一樣,每個樓層只分男女。夏玉萍坦言,每位外勞的班別及所屬公司都不一樣,很難去做到分艙分流。不過,在防疫面上,包括消毒、戴口罩、減少外出都是做得到的。

如何做到避免感染,夏玉萍指出,這邊的移工其實都很乖,回來幾乎都不外出,現在宿舍也會提供日常生活用品,餐食由雇主在宿舍提供。

現在遇到最大的困難點,夏玉萍表示,每家公司移工人數不一樣,一個樓層很難只提供給一家公司,不然其他公司移工會沒地方住。他說,管理上來說,還是以同公司、同一棟會比較好管理,也呼籲政府能夠提供更好的場館、協助交通相關成本費用,來落實分艙分流。

最後對於近日苗栗科技廠移工爆群聚感染的看法,夏玉萍認為,有可能是三方(雇主、仲介、移工)聯繫上不同調,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共識。他舉例,他們內部會要求移工戴口罩,屢勸不聽的話就會開警告單,對工作績效上有影響,移工也都清楚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節儉嬤「破戒」開冷氣!她無奈曝「給雞蛋吹」 網笑:食物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