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提普發1萬紓困金遭柯文哲打臉 江啟臣: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
江啟臣邀柯文哲一起監督中央。(圖/取自柯文哲、江啟臣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記者會上,對國民黨提出的普發1萬塊紓困金不以為然,認為2300億元的紓困案,一聽就「不太合理」,更說有這樣的在野黨難怪執政黨才會這麼囂張。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發文回應,認為中央應將人民的納稅錢花到刀口上,且「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 ,最後更邀柯文哲一起監督政府防疫作為。

更多新聞: 彰化再增8例牌咖鏈占5例 台中「嘉玲」再現

江啟臣表示,紓困普發現金,是國民黨從去年疫情爆發以來長期的主張。關注的焦點在於避免萬一,簡便程序,而且立即有效,紓困政策可以如何真的符合國人需求,又如何確保執行順暢,民主國家,不同黨派,當然可以提出不同意見,都可以在國會好好討論,為國家找出最好的解方。

江啟臣指出,台灣是多元的社會,同時籠罩在新冠肺炎這個疫情的烏雲下,每個國民所遇到的挑戰不盡相同。對有些國人來說,一萬元是久旱甘霖,是保命錢,當然對有些人來說,一萬元,只是九牛一毛。

江啟臣強調,如果可以避免上述的問題,將人民的納稅錢花到刀口上,我們自然樂見其成。只是「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身為在野黨,我們更應該聞聲救苦,而不是防民如防賊。這一萬元,是基層人民的救命錢;自然也可以是經濟無虞國人拿來活絡、振興經濟的活水!

最後江啟臣更邀柯文哲一起監督中央,表示政策討論不需要互相嗆聲,也不用丟病歷,可以一起提出政策討論,一起做好紓困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醫界聯合捐贈「正壓篩檢艙」 林右昌頒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