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延長餐飲業哀嚎!小吃店房東佛心 店租打75折仍難撐

疫情衝擊,內需產業重挫最嚴重,尤其禁止內用的餐飲小吃首當其衝,有的乾脆暫停營業,但有生計壓力的店家,仍靠外送苦撐,業者說,房東願意將店租打75折,但還是很難撐。

更多新聞: 台股漲近百點後拉回 族群續輪動

小吃店員工大包小包、騎腳踏車趕著外送,因為疫情衝擊,餐廳禁內用,只能靠外送苦撐,但沒想到3級警戒又延後,有店家快要撐不下去!

三級警戒延長餐飲業哀嚎!小吃店房東佛心 店租打75折仍難撐

小吃業者說,「現在幾乎收入零啦,現在等倒店啦。」業者大吐苦水,想要經濟復甦更是遙遙無期,以台北市長春路地段來說,附近有市場、捷運南京復興站,還有商辦大樓、餐飲小吃林立,卻因為疫情衝擊,有火鍋老店受不了每個月30、40萬的店租,直接關門停業,還有店面掛出出租布條,也有房東祭出店租75折,但對業者來說,還是很難撐。

三級警戒延長餐飲業哀嚎!小吃店房東佛心 店租打75折仍難撐

小吃業者表示,「上班族不太敢出來,然後相對一直減少,然後很多他們都會自己,帶便當去吃減少外出,房東沒有免租,但是他上個月有跟我談,他說打75折這樣,小吃業者,打75折緩衝一下這個衝擊。」民眾原本期待6月15日恢復正常,如今夢碎,勞動部也公布,截至6月7日止,有通報實施無薪假企業,共有467家,人數5065人,增幅23%,其中民生工業大增880人,批發及零售業、住宿及餐飲業各增加200多人,內需產業重挫最深。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開健身房貸5百萬!營業3天遇三級警戒被迫停業 網:館長砸上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