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崁仔頂防疫再升級  進市場前實聯制、全員「雙罩一套」

日前傳統市場開始實施分流制,現在防疫再升級,基隆崁仔頂魚市,全面執行「雙罩一套」,攤販和採買者都必須戴好口罩、面罩和手套,才能進入。警察和基隆市府產發處人員,在現場加強宣導和巡邏,魚市聯誼會也準備500個面罩,提供給還不知道新措施的民眾購買。

更多新聞: 防疫升級!遠百加強人流管制「1人1坪」縮短營業時間再延

天還沒亮,基隆崁仔頂魚市燈火通明,攤販大聲叫賣,採買者手上提著滿滿魚貨,警察和工作人員提醒民眾,進去前要先完成實聯制,但仔細一看,市場裡的人和以前有點不同。

基隆崁仔頂防疫再升級  進市場前實聯制、全員「雙罩一套」

看到民眾沒戴手套,產發處人員立刻上前勸導,必須立刻離開市場,否則會被開單。6月8號起,不管你是攤商或消費者,只要進到崁仔頂魚市,就必須戴好雙罩一套,除了原本的口罩外,還多了面罩和手套。部分民眾不知道新措施,魚市緊急追加500個面罩,提供未攜帶的人購賣,不到兩小時就賣光。

基隆崁仔頂防疫再升級  進市場前實聯制、全員「雙罩一套」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說,「包括攤商來買魚的消費者,都相當配合,那我們昨天現場也提供面罩,提供如果沒戴面罩的人,可現場購買那手套也是。」防疫再升級,除了新增雙罩一套外,魚市也落實分流制,管制忠二路和忠三路的兩側入口,希望能有效防堵市場破口,避免疫情再擴散。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地獄廚房?弄個晚餐Lulu好崩潰 喊話未來小孩「叫我煮飯就巴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