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寶山12廠區1員工確診 P8工地停工2天

台積電重要供應商,無塵室工程大廠漢唐公司,上星期有一名施工人員被家人傳染而確診,還傳給室友以及另一名同事,工地一度暫停施工。而新竹市8日又傳出一名男子確診,市府繃緊神經,也準備在週三正式啟動香山篩檢站,同步服務苗栗和新竹居民,就是希望可以及早發現確診者,減緩疫情。

更多新聞: 台致死率飆2.8% 逾3成超過60歲.83%有慢性病

竹科第二期擴廠,台積電寶山12廠區如火如荼施工中,不過卻驚傳有一名員工確診,P8工地暫時停工兩天。

台積電寶山12廠區1員工確診 P8工地停工2天

無塵室工程大廠漢唐,是台積電的重要供應商。根據了解,這名員工周末都會探望住在新竹的爸爸,父親5月底染疫,廠區6月1日接獲消息,立刻進行大消毒,也緊急安排所有人員進行採檢,不過事後竟然爆出,員工被爸爸感染,員工也傳染給室友,還有另一名家住苗栗的員工PCR確診。雖然工地在新竹縣,但縣府沒收到確診通知不回應,反倒是漢唐公司所在的新北市,表示會協助快篩。

台積電寶山12廠區1員工確診 P8工地停工2天

不過幸好,和苗栗電子工廠群聚無關。只是對新竹縣市而言,目前仍不能掉以輕心。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我們本府有兩支部隊,一個是快篩部隊,一個是快打部隊,我們已有7個定點篩檢站,我們也成立3個行動的快篩部隊」。

台積電寶山12廠區1員工確診 P8工地停工2天

香山篩檢站周三正式啟動,面對苗栗科技廠群聚,竹竹苗又是共同生活圈,新竹市府和慈濟基金會一起合作,在竹苗邊界設立篩檢站,同步服務兩縣市民眾,就是希望可以揪出潛在確診者,別讓轄內再出現任何破口。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電腦減LINE」小四英文題解不出來…媽傻眼取暖:當家長太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