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苗假消息網瘋傳 藍首長竟帶頭轉傳

日本政府贈台124萬劑AZ疫苗,網路上卻瘋傳一段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備詢影片,惡意扭曲翻譯直言,日本外相在國會被問到為何只給台灣124萬劑?他回覆說,台灣政府沒想要很多,只要六月擋一下就好,這可是和原意差很多,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竟然還帶頭轉傳這假消息。

更多新聞: 52歲還這麼誘人!王彩樺曬「素顏」事業線炸出 網眼紅:整了?

越講聲音越大,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實在看不下去。日本好心送來的124萬劑疫苗,網路上竟然出現造謠文,直言日本手上有3000萬劑AZ疫苗,為什麼援助台灣這麼少疫苗,顯得日本小家子氣,還說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備詢時回應,「因為台灣政府告知7月要施打國產疫苗,所以只要少量應急」。但還原茂木敏充的說法,根本不是這樣。

日疫苗假消息網瘋傳 藍首長竟帶頭轉傳

明明和網路瘋傳的假訊息差很大,但國民黨卻有人帶頭轉傳假消息。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就在國民黨新竹縣黨代表群組,轉傳這則訊息。國民黨籍新竹縣竹東鎮公所秘書陶更生,以及曾在黨部工作的許碧純,也散播假訊息,莊瑞雄要求相關單位一定要嚴辦。

日疫苗假消息網瘋傳 藍首長竟帶頭轉傳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說,「日本外相沒這樣講,我們需要的時候,日本即時把手上疫苗送來台灣,兩國之間友善是最好的意義,要破壞、詆毀政府,相當不該,如果有政府機構人員涉及,一定要查辦」。

日疫苗假消息網瘋傳 藍首長竟帶頭轉傳

被抓到傳假訊息,陳見賢辯稱是懂日文的朋友告訴他的,就不知道這懂日文的朋友是真的懂?還是不懂裝懂?還是根本別有用心?旅居台南的前日本議員野崎孝男也出面譴責,不容假訊息破壞台日友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致電4縣市首長 蔡英文:有任何需要中央一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