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採購20座隔離負壓艙 原定今日到貨卻延遲

台灣醫療量能吃緊,「光合基金會」發起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號召企業集資,從日本採購20座負壓隔離艙,原訂今天下午將有10座抵台,但現在確定會延遲,可能要到6月10日。光合基金會也表示因故延期,希望沒有任何外力介入。

更多新聞: 吃完便當還不戴口罩 店家好心送上口罩被拒絕

醫護、患者從不同出入口,走入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減少風險。全台第一個負壓隔離艙,去年就設在部桃,隨著疫情升溫,像這樣的負壓隔離艙,需求越來越大,繼送給台灣124萬劑疫苗之後,日方再度伸出援手,協助台灣抗疫。

從日採購20座隔離負壓艙 原定今日到貨卻延遲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發起的光合基金會,發文集資,購買20座日本負壓隔離倉,6月8日,將有第一批10座先抵達桃園機場,組裝完成後馬上送到衛福部指定的醫院使用。剩下的10座,也希望在月底全部到位,將提供全國46家醫院。林佳龍還說,日本有幾家醫院已經下訂,但聽到台灣有需要,決定先給台灣,自願把訂單延後,讓他真心感謝日本,原定下午4點就會送抵台灣,但沒想到現在時程有變數。

從日採購20座隔離負壓艙 原定今日到貨卻延遲

光合基金會執行長游湧志說,「確定因為某些因素而不能到達,也呼籲說在這個十萬火急的救命時刻,我們希望,很多不必要的干擾因素,能夠降到最低」。

居間促成負壓隔離艙採購的光和基金會,似乎話中有話,台灣疫情嚴峻,截至5月底,雙北的負壓隔離病房只剩28床,還好民間發起募款,籌募更多負壓組合艙,也讓醫護、患者更有保障,現在只期盼盡速到貨,台日友好能再添一筆。

從日採購20座隔離負壓艙 原定今日到貨卻延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暑假要帶小孩3個月! 家長崩潰喊「要掛精神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