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創意畢典以機器人取代學生!白色機器人出場、師長感性致詞 網:像告別式

6月是畢業季,但近來疫情嚴峻,學校都改採用線上畢業典禮。高雄鳳山曹公國小,校方特別佈置戴畢業帽的機器人,讓學生們透過視訊方式來參加。沒想到這個創意畢典,在民眾跟網友眼中,居然被解讀為「人生畢典」,引起外界關注跟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長者接種順位僅排第5、6 醫師:死亡率恐難下降「對CDC太失望」

老師戴著口罩,拿著麥克風,語帶哽咽,對著地上的排排站,戴著畢業帽的小機器人,越說越傷心。原來這是高雄鳳山曹公國小的線上畢業典禮,因疫情嚴峻,畢業典禮用網路舉行,校方還特別使用「凱比」機器人,在頭上戴上畢業帽,連線讓28位畢業生視訊參加,老師則對著空禮堂發言,演講詞感人肺腑,但忍不住哭了出來,但這畫面在民眾眼中,卻被解讀成…

國小創意畢典以機器人取代學生!白色機器人出場、師長感性致詞 網:像告別式

民眾說,「像某個追悼會吧,也許有創意吧,有些想法還是要考慮一下。」可能是因為白色系的機器人,也可能是老師哭的太傷心,這特別創意,嚇壞一票網友,有人說很像「人生畢典」,也有人看錯,以為發生什麼事了,直問是「畢業會」還是「追思會」。

國小創意畢典以機器人取代學生!白色機器人出場、師長感性致詞 網:像告別式

高雄曹公國小校長劉熾慧表示,「老師的用心被糟蹋,這一件事情確實也是她們的感受之一,我們想讓每一個孩子,登入到每一個機器人身上,外界有不同的解讀,作了比較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發展,這是比較遺憾的。」這場特別的畢典,瞬間上了熱搜榜,特別的解讀法,讓校方始料未及。但不論如何,校方師生用心看得見,學生雖然無法到校參加畢典,但相信這種特別的「畢業」方式,同樣永生難忘。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家祥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外送員被要求送餐上樓 看明細見「6便當」驚覺不單純報警抓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