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孫power全開!5歲萌娃溜台語教防疫 奶音要阿公阿嬤乖乖聽話
5歲女童阿mon溜台語,並搭配可愛手勢,呼籲阿公阿嬤們遵守防疫規定。(圖/翻攝「Mon言Mon語」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全國疫情警戒為三級,只要出門就必須戴口罩,但許多長輩不但脾氣拗,耳根子也很硬,經常不好好戴口罩,也排斥實聯制,對年輕人的善意提醒又容易生氣,新竹一名5歲的可愛小網紅阿Mon,就用台語拍片,教阿公阿嬤們如何戴口罩,並提醒防疫事項,短短5分多鐘的影片,至今已吸引51萬觀看次數,希望透過長輩們疼孫的心,好好配合防疫規定。

更多新聞: 這是台北街頭?他空拍疫情下的「末日景象」 網嘆:看著看著就哭了

5歲女童阿mon用她可愛的超萌奶音,以流利台語對阿公阿嬤們喊話:「今天阿mon mon就來分享一下,各位阿公阿嬤要如何保護自己,開始囉。」她先說明,現在外面有很多病毒,病毒會從鼻子跟嘴巴跑進身體,告訴長輩們,這病毒最可怕的地方,就是會讓肺部壞掉,會突然喘不過氣,並用她活潑生動的表情,表現喘不過氣的模樣。

阿孫power全開!5歲萌娃溜台語教防疫 就是要阿公阿嬤乖乖聽話
5歲阿mon用她流利的台語,對阿公阿嬤們喊話,提醒外出時一定要帶口罩。(圖/翻攝「Mon言Mon語」YouTube)

「一定要戴口罩!」阿mon一次又一次地強調,現在政府規定出門一定要戴口罩,「這樣就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並溫馨介紹2種常見的口罩款式,讓阿公阿嬤能了解,阿mon還用可愛的語氣提醒,戴口罩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千萬不要露出鼻子「這樣病毒還是會跑進來喔」,要阿公阿嬤們記得,必須完全蓋住鼻子「才有保護力,病毒才不會跑進鼻子」。

阿孫power全開!5歲萌娃溜台語教防疫 就是要阿公阿嬤乖乖聽話
5歲阿mon提醒阿公阿嬤們,帶口罩時注意不要讓鼻子露出,這樣會沒有保護力。(圖/翻攝「Mon言Mon語」YouTube)

阿mon最後也不忘提醒,雖然阿公阿嬤們喜歡去逛菜市場、去公園,但這段期間疫情還很嚴重,還是要減少群聚,保持社交距離,並說明實聯制的重要性,用簡單明瞭的介紹方式,讓阿公阿嬤都能輕鬆就能學會,短短5分多鐘的影片,從6月3日發布影片至6月8日止,已吸引51萬人次點閱,許多網友轉發影片給家中長輩看,希望能藉由阿孫power,讓阿公阿嬤們乖乖聽話,好好遵守防疫規定。

阿孫power全開!5歲萌娃溜台語教防疫 就是要阿公阿嬤乖乖聽話
女童阿mon用萌音講台語,搭配可愛手勢與表情,解釋阿公阿嬤們病毒的可怕。(圖/翻攝「Mon言Mon語」YouTube)
更多新聞: Respect!4女體驗一日消防員 全副武裝摸黑爬火場「像在鑽狗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