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器人「格蕾絲」 為知名人形機器人蘇菲亞「妹妹」

新冠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卻也催化AI機器人產業發展,2015年打造知名人形機器人、蘇菲亞的香港漢森機器人公司,最近就推出名為格蕾絲的新機器人,主攻醫療保健,連造型都是專業護士裝扮。

更多新聞: 國小創意畢典以機器人取代學生!白色機器人出場、師長感性致詞 網:像告別式

全球知名的人形機器人、蘇菲亞,最近蹦出一個妹妹。

人形機器人格蕾絲說,「謝謝妳蘇菲亞,大家好我是格蕾絲。」

新機器人「格蕾絲」 為知名人形機器人蘇菲亞「妹妹」

俏麗短髮,搭配專業護士造型,胸前還配戴熱像儀,這款新的人形機器人,就是專為醫療保健而打造,量體溫、測反應力、交談,甚至是逗人開心,樣樣都難不倒她。而且中、英文和廣東話,3種語言都通。

人形機器人格蕾絲表示,「很好我們邊聊天,我邊用我胸前的熱像儀,來幫您量體溫和脈搏,您的體溫是36.6度沒有染疫風險。」

新機器人「格蕾絲」 為知名人形機器人蘇菲亞「妹妹」

格蕾絲頭部有36顆馬達,驅動臉部各部位,表情就跟真人一樣,惟妙惟肖。

漢森機器人公司創辦人漢森說道,「人形外表有助於建立信任,並促進自然交流,因為我們天生就喜歡與人面對面互動。」

新冠疫情讓許多人飽受隔離、孤立之苦,對人形機器人的需求也更迫切,業者計畫在8月量產Beta版的格蕾絲,明年還會在香港、中國和日韓等國,公開亮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地表最強孕婦!一口氣生「10胞胎」 南非37歲女打破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