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免疫細胞在腸道 保健腸胃道助防疫

疫情緊張,每天看到本土確診數公布,讓人警覺到增加免疫力很重要,避免病毒入侵,除了清潔消毒很重要,營養師更告訴大家,要顧好腸胃道,因為腸道擁有全身70%的免疫細胞,以及、用來抵禦外敵的腸黏膜,能像掃把一樣將廢物掃出體外。藝人黃瑄就提到疫情期間,特別注意自己跟小孩的體內環保。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居家陪小孩!原本廚藝不及格 現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7成免疫細胞在腸道 保健腸胃道助防疫

疫情期間,藝人黃瑄和兒子宅在家,一早起床先動動身體,雖然孩子動作不是很到位,但他堅持,每天都要運動。疫情嚴峻、讓為人母的黃瑄特別努力做防疫,除了做好環境清潔消毒,每天都帶孩子運動流流汗,她認為體內環保也很重要,消化道一定要「固乎勇」。

7成免疫細胞在腸道 保健腸胃道助防疫

藝人黃瑄說,「我會拉著小朋友做運動,然後還會給他一點鼓勵,因為除了做運動增強免疫力外,還有就是我給他補充益生菌,益生菌酸酸甜甜很好吃。」

營養師黃淑惠指出,「其實當我們腸道裡面充滿了,很多菌種而這些菌種,在我們身體裡面,表現出來的是一種,維持生態平衡的現象,那他也幫助我們做一些,免疫系統調節的功能。」

7成免疫細胞在腸道 保健腸胃道助防疫

為了讓好菌能夠持續在身體內增長,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補充高纖蔬果和天然發酵食品,有了好的腸胃環境,益菌留下來的機率自然會提高。像是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蔬果,如香蕉、牛蒡、蘋果、蘆筍、豆類等食物都很推薦!

營養師黃淑惠說,「包括蔬菜水果全穀這些東西,要好好的把這些益生質,一同的攝取進來,然後把益生菌可以養起來,重新再建立腸道的菌相的平衡。」

藝人黃瑄透露,「給他吃益生菌之後到現在,每天固定都一次到兩次,而且是排得很乾淨。」

其實高膳食纖維的食物都是腸道好菌喜歡的食物,但吃高纖食物還要多喝水才不會便秘,飲食多樣,才能更健康、強壯。

(民視新聞/林靜芬、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診所半夜大排長龍 林靜儀爆接種紀錄「在打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