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建議挪經費向日本採購AZ 陳時中:破壞現有合約 開玩笑嗎?

疫情嚴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要求陳時中,為3 11決策,下台負責,陳時中冷回,不是委員說怎樣就怎樣,但面對藍營立委洪孟楷要求,既然跟國際採購的疫苗延遲到貨,何不把錢拿去跟日本採購AZ疫苗,陳時中大皺眉頭,反問是在開玩笑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規劃開放診所快篩需「自費」? 陳時中:為避免無狀況者湧入

立委賴士葆砲轟,「3+11政策誰負責?」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政策當然是我負責,其他不是委員說怎樣就怎樣。」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咄咄逼人,要陳時中為3 11政策,下台負責,還拿他前一天來備詢,休息時間打瞌睡的照片,做文章。

洪孟楷建議挪經費向日本採購AZ 陳時中:破壞現有合約 開玩笑嗎?

賴士葆批,「人命關天,你昨天還打瞌睡,你做不好沒人會同情你。」陳時中則說,「我也不需要大家同情我。」陳時中爆氣回應不用同情!不過他的機要柯美妃,就在照片上留言抒發情緒,他說每天跟著部長才知道他有多辛苦,從立法院回來,又接著主持指揮中心會議,眼淚不自覺掉下來,會議後問陳時中會不會很累?他回說還好,接著又開始看資料,批完公文才說他要回家了,大約晚上11點20分,因為公文比較少!曝光陳時中忙到焦頭爛額,又壓力破表的每一天。也難怪在立法院,一再被在野黨追問疫苗在哪時,陳時中一把火忍不住燒起來。

洪孟楷建議挪經費向日本採購AZ 陳時中:破壞現有合約 開玩笑嗎?

立委洪孟楷問,「AZ 跟莫德納我們115億,我們還沒全付的錢交給他們,我們能不能拿這些錢去跟日本買他們有的存貨?」陳時中表示,「當然是不可以啊,我們已經跟人家簽約了,把既有管道把它拿掉,議員是要幫國家買疫苗,還是破壞我們買疫苗,把現在的合約破壞掉,去買其他疫苗,這不是開玩笑嗎?」
陳時中皺起眉頭,狠嗆洪孟楷,對藍營立委的指手畫腳,失去耐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多數民眾優先施打疫苗?陳時中有「這一點」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