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會談提及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我外交部感謝

日本與澳洲政府今天(9日)以視訊方式,舉行外交及國防部長級的「2加2會談」,首度在聯合聲明中提到台海問題,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非常重要,並鼓勵兩岸議題和平解決。對於日、澳兩國聲明,外交部表達由衷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澳2+2會談聲明首提台海和平重要性 外交部表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我們對於,日本以及澳洲聯合聲明的內容,我們表示高度的歡迎以及由衷的感謝,日本跟澳洲是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印太地區的重要朋友,還有理念相近的夥伴,我國政府會在既有的深厚基礎之上,我們持續跟日本澳洲,還有理念相近的國家緊密地合作。」

日澳會談提及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我外交部感謝

外交部指出,這是繼今年4月美日元首峰會、5月G7外長會議、美韓元首峰會、歐盟日本峰會之後,再有理念相近國家,重申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視。凸顯台海問題,是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不可或缺的一環。不過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仍老調重彈,呼籲日澳兩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學恒曝真相影片!日本議員親口說「台灣只需要100萬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