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遮車牌」國道上競速 竟還閃燈、按喇叭逼車要讓道

網路流傳一段畫面,國道3號南投路段,有多部車輛違規競速駕駛,其中還有一輛轎車,囂張的閃燈,逼迫正常速度行駛的車輛讓道,這些違規車輛,為了躲避警方追查,甚至事先將車牌遮避,行徑相當離譜。

更多新聞: 新北近2成雇主無法限制移工外出 侯友宜要求改善

駕駛行駛在中線車道,後方駕駛頻頻閃燈,這是什麼情況,原來有多部車輛準備尬車,白色轎車從內線道衝出來,橫跨兩車道,消失在鏡頭前,接著後方又來按喇叭逼車。

車隊「遮車牌」國道上競速 竟還閃燈、按喇叭逼車要讓道

這輛黑白塗裝的改裝車網友說類似乳牛彩繪車,以擋車的姿態,逼迫駕駛讓道,看看車牌也被遮蔽起來,接著突然路肩有車輛竄出。分別有兩輛車前後衝出,疑似是整群車隊競速,民眾將畫面po網提醒用路人注意,直呼太離譜,呼籲警方要依法究辦。

國道警察七隊名間分隊長邱寶源說,「疑似飆車競速惡意逼車,違規行駛路肩等行為,將調閱相關行車影像資料,通知到案追究相關當事人違規,並重申針對嚴重違規違害行車安全行為,本大隊將嚴正執法,加強取締決不寬貸,以保用路人行車安全。」

車隊「遮車牌」國道上競速 竟還閃燈、按喇叭逼車要讓道

車輛競速把高速公路當成飆速場,還怕被抓把車牌遮避,但警方表示,會想辦法抓人,蒐證違規項目,逐一開罰。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生意直掉7成!東門市場遭傳有確診 豬肉公主也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