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出現COVID-19「二度感染」案例?羅一鈞這樣說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沒有「二度感染」的案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新增本土確診共263例。有民眾反應解除隔離返家後,嗅味覺出現異常,懷疑是二度感染。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沒有「二度感染」的案例,他坦言,解隔離之後,自費採檢還是會驗到CT值偏高的狀況。

更多新聞: 科技廠要求「搬設備回家工作」員工超傻眼 網反嗆:不然白領錢?

有民眾經過PCR採檢後Ct值31確診,解隔離返家後家人才確診,嗅味覺出現異常,懷疑是二度感染。對此,羅一鈞表示,目前沒有「二度感染」的案例。

羅一鈞解釋,在整個病程當中,3個月內還是會出現陰陽反覆的情形,解隔離之後,自費採檢還是會驗到Ct值偏高的狀況。他坦言,除非Ct值很低、病毒量高,那就需要做病毒基因定序比對,若與第一次感染的病毒基因序列上有差異,才會證實是二度感染。

至於Ct值31嗅味覺產生異常,羅一鈞補充,這種狀況不會在病程後期才產生, 還是要搭配呼吸道症狀、發燒等等情形,共同評估來看看是否再次感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勿移動! 一張圖看懂國道3大管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