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維省解封傳加零好消息 印度變種病毒入侵!鄰近兩省仍警戒

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省,昨天才剛解除為期兩周的封鎖,今天也傳來沒有新增本土病例的好消息,為這波疫情爆發近三周以來首見。不過當局也不敢掉以輕心,因為鄰近的新南威爾斯省與昆士蘭省,最近爆發一對夫妻感染印度變種病毒,但確診前曾到這兩個省旅遊,引發當局趕緊追蹤接觸者與疫情熱區。

更多新聞: 辣妹遭襲臀…投訴被嗆沒證據 她怒拍片揭噁男行徑!360萬網友當證人

路上行人三三兩兩,店家準備開業,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省,10日深夜解除為期兩周的封鎖,維省首席衛生官員蘇頓說,「我對重啟不感到緊張,我們將實施最小限制要求來平衡情況,我們不希望解封到很寬鬆的程度,以免引發變種病毒肆虐的重大風險,因為現在仍有風險。」

澳洲維省解封傳加零好消息 印度變種病毒入侵!鄰近兩省仍警戒

維省11號也傳來沒有新增本土病例的好消息,是這波疫情爆發近三周以來首見,維省代理省長馬里諾表示,「但這不代表疫情結束了,我們不能因此自滿。」

父母官不敢掉以輕心,縱使維省解封,首府墨爾本仍實施部分限制,民眾出外得全程戴口罩,旅遊與聚會也有限制。當局小心翼翼,因為鄰近的新南威爾斯省與昆士蘭省,最近爆發一對夫妻感染印度變種病毒,但確診前曾到這兩個省旅遊,引發當局警戒。

澳洲維省解封傳加零好消息 印度變種病毒入侵!鄰近兩省仍警戒

昆士蘭省衛生廳長達斯表示,「好消息是這兩人已在傳染期尾端,風險比我們昨天預期得低」,昆士蘭省首席衛生官員吉納特·楊則說,「如果爆發疫情,我將要求醫院養老機構身障機構監獄,這些機構實施封鎖如果有爆發疫情的話。」

這對夫妻來自維省,當地官員表示,也是首度出現的印度變種病毒,不排除可能是到鄰近省份旅遊時染上,當局趕緊追蹤接觸者與疫情熱區,也考慮對這對夫妻違反邊境限制、祭出刑事指控。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持續採分流及實聯制 柯文哲:防疫壓力的高峰期已經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