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國產疫苗不能出國? 陳時中:不是不能 僅檢疫方式不同

高端疫苗解盲,外界仍有不少質疑,包括能不能獲得國際認證、打了能否出國,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打國產疫苗不會不能出國,只是影響檢疫方式,不過除了國產疫苗,三級警戒何時解除也備受矚目,不過陳時中坦言,目前狀況仍不容鬆懈,還沒有解封條件。

更多新聞: 日首相稱台灣為國家、參院通過決議挺台參與WHO 趙天麟:中國戰狼外交恐讓國際挺台力道變強

立委(民眾)高虹安說,「部長是不是可以承諾,未來緊急授權審查可以全程直播。」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目前沒有這樣的打算。」

高端疫苗解盲成功,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要求緊急授權審查得全程直播,卻吃閉門羹,讓她不滿,翻出3+11舊帳,質疑指揮中心不夠公開透明。

打國產疫苗不能出國? 陳時中:不是不能 僅檢疫方式不同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3+11我已經公開表達,3+11有經過一定政策,一定的會議程序跟我面報,我下的決定,所以請不要一直拿這東西汙衊我們。」

雙方言語交鋒,互不相讓,然而除了緊急授權,朝野立委也關心,若國產疫苗沒獲得國際認證,民眾打完會不會無法出國?立委(民)蘇巧慧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言語交鋒,「不會說在國內打疫苗,就完全不能出國,出國時也不會用有沒有打疫苗,作為阻斷你進入,只是檢疫方式恐怕有所差別,疫苗護照這是文件而不是證件啦。」

打國產疫苗不能出國? 陳時中:不是不能 僅檢疫方式不同

不只國產疫苗受矚目,國外疫苗的施打之亂,藍營也要陳時中說清楚講明白。

強調疫苗之亂偏向特權,不過爭議還沒告一段落,已經三級警戒近一個月的台灣,到底何時能解封?立委(民)林俊憲問到衛福部長陳時中,「什麼樣狀況下會解除三級警戒,到目前來講還沒有這樣條件,各國都不會去訂解除標準,防疫緊繃到一個情況,如果一時放鬆,大部分國家都有產生反彈情況。」

打國產疫苗不能出國? 陳時中:不是不能 僅檢疫方式不同

坦言目前看不到解封條件,這場抗疫馬拉松競賽,國人還有得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嘴巴塞滿也要吃! 胭脂猴紛搶美味水果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