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發長文道歉承諾「調查清楚」!柯文哲感嘆:搶打疫苗出自「人性」
深夜道歉!柯文哲嘆:搶打疫苗出自「人性」。(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疫苗之亂」,爆出6家診所都拿到疫苗提前施打,風波越演越烈,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昨(10)深夜發文道歉「做為台北市長,我已經就管理疏失的部分,向大家道歉」,也做出承諾,一定會調查清楚,絕對不會逃避相關責任。但話鋒一轉,柯文哲提及「歸根究底,想打疫苗,想搶疫苗,都是出自『人性』」。

更多新聞: 私打疫苗爭議延燒 新竹空軍醫院爆黑箱作業

柯文哲市長深夜在臉書發文,開頭寫下「短短一個月,疫苗取代+0,成了台灣的關鍵字。」一個月之內,台灣彷彿像是經歷了一場戰爭,柯文哲點出5/24、5/25這兩天就像一場惡夢「救護車載著病人,卻無法進入醫院急診,在台北的馬路上東奔西跑,無助之中盡是焦慮。我們在半個月之間,擋住疫情破口,把局面控制下來。雖然疫苗管控出錯,但不應一件事,抹煞所有衛生局同仁的辛苦」。

深夜發長文道歉承諾「調查清楚」!柯文哲感嘆:搶打疫苗出自「人性」
柯文哲深夜發道歉長文,感嘆搶打疫苗出於人性。(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這次疫情爆發後,幾乎整個局的同仁都犧牲了家庭生活、睡眠時間,全心投入這個城市的防疫工作,不停的疫調、協調,還有人因此而累倒。請不要為了這件事而氣餒喪志。有疏失我們就改,有缺漏就補足,絕不能影響了防疫工作,這場仗還沒打完!你們是這個城市目前最重要的作戰部隊!無論如何都要撐住。」  柯文哲強調,這場仗還沒打完,要大家撐住。

深夜發長文道歉承諾「調查清楚」!柯文哲感嘆:搶打疫苗出自「人性」
除了道歉之外,柯文哲也允諾,調查清楚。(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話鋒再回到「疫苗之亂」上,柯文哲也道歉並承諾調查到底「做為台北市長,我已經就管理疏失的部分,向大家道歉。我也承諾台北市政府一定會調查清楚,絕對不會逃避相關責任。」道歉完後,再把矛頭指向「疫苗不足」,才是最大亂源「歸根究底,想打疫苗,想搶疫苗,都是出自「人性」,如果疫苗足夠,台灣怎麼會有疫苗特權階級?怎麼會有人深夜跑到診所排隊搶打?怎麼會有人因為打不到疫苗而憤恨?所以千萬不要再製造對立,這只會更傷害這個社會」。最後希望大家別再對立,好好的打完這場仗。




更多新聞: 高端二期解盲成功 平均效價662高於AZ、莫德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