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醫護拒打疫苗要開罰? 衛生局:由中央處理、目前不開罰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對於醫護人員打疫苗爭議表示,目前不開罰。(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網傳高雄市政府公告,要求醫院在造冊內一定要接種疫苗,若醫護人員在6月20日前無法提出不能接種疫苗診斷證明,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今日下午回應,開罰與否是由中央統一處理,目前是不開罰。

更多新聞: 動物們也過端午 胭脂猴大啖粽子

高雄市政府9日發文至各大醫院、衛生局,要求醫護人員須在20日前須提出不能施打的相關診斷證明,否則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開罰,引起各界關注。

高市府今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對於上述爭議,黃志中回應,自3月22日至今,已有超過86%的醫護人員已經施打疫苗,這對保全醫療量能是非常重要的。黃志中表示,為達成能打疫苗的人都接種疫苗,才會有這項規定,至於是否要開罰會讓中央統一處理,目前是不開罰。

陳其邁補充,他對醫護同仁都非常有信心,希望在新一波疫苗分配下來時,施打率可達95%以上。他強調,醫學中心等醫療院所是防疫最後堡壘,打疫苗不是為了自己有免疫力,更是為了病人健康、預防醫院嚴重感染。陳其邁拜託醫護同仁趕快去接種疫苗,醫院是高風險地方,容不得有防疫破口,務必達到100%的目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傳染病防治法》有各種不同強度措施,當然有一定程序,目前認為此舉不宜,高市府也不會列冊要求去打。他也呼籲,醫護人員把自己保護起來,目前沒有到處分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連2震! 花蓮壽豐鄉規模4.2、4.1地震 鹽寮最大震度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