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三天連假展開! 高鐵 台鐵實施雙向實聯制

端午連假展開,日前政府一直呼籲民眾原地過節別返鄉,實際到台鐵高雄車站看,大廳空蕩蕩,列車上乘客也不多,搭車的旅客有人是要回來上班,有人是要北上去宿舍搬行李,而在台鐵服務數十年的站長說,他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端午人潮,高鐵情況差不多,乘車人數和以往差很大,有乘客說一個車廂甚至坐不到5個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異鄉遊子被勸退!高鐵端午再退訂1萬多張票

台鐵列車進站,車廂裡看不到以往連假返鄉的搭車人潮,只有三三兩兩的乘客,而到站下車的民眾也不多。搭車旅客說如果不是有必要的事得處理,也會儘量少搭車。端午連假正式展開,避免病毒跟著旅客南來北往,中央、地方政府早早呼民眾,留在原地過節減少移動,民眾的自律這次也成功展現。高鐵左營站搭車人潮同樣比往年少很多,一定要搭車的民眾,不少人把自己包緊緊,有人忍著悶熱穿雨衣搭車,而口罩、面罩則是標準配備,因應返鄉民眾,高雄市政府防疫也有所準備,要出站的乘客再刷一次QRCODE實聯制,好掌握動向。

(民視新聞/孫慧娟、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阿榮 嘜返來」網友製哏圖 疾呼端午別返鄉 雙鐵承載率剩個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