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超越半世紀 英女王見證美國改朝換代

七大工業國、G7峰會,昨天開始一連三天在英國舉辦,而英國做為東道主,昨天也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帶領王室一家,設宴招待各國領袖。值得一提的是,高齡95歲的女王,在位近70年,從艾森豪開始、到近幾年的川普與拜登,歷任美國總統,女王都接見過,只有第36任總統詹森除外,堪稱是見證英美歷史的重要人物。

更多新聞: 歐盟疫苗護照7月上路 非成員國入境管制不一惹議
在位超越半世紀 英女王見證美國改朝換代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說,「(那邊有蛋糕的刀子可以切),我知道啊但這個比較不一樣。」

故意用長劍切蛋糕,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縱使已高齡95歲,仍展露頑皮淘氣的一面,逗得全場哈哈大笑。女王11日當天與媳婦卡蜜拉夫人,以及孫媳婦凱特王妃,現身康瓦爾郡的伊甸園溫室園區,留下逗趣的互動,而接著女王就在這園區,接待七大工業國的各國領袖。

在位超越半世紀 英女王見證美國改朝換代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說,「你們是不是應該要看起來很愉快的樣子。」

女王大方的一句話,瞬間讓這場重量級峰會氣氛輕鬆不少。回顧過去,女王1952年登基即位,在位近70年,從二戰名將艾森豪開始,歷任美國總統都獲女王接見,除了第36任總統詹森外。現年95歲的女王,堪稱是見證英美歷史的重要人物。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2007.05)說,「我們必將對話傾聽,偶爾可能意見相左,但我們永遠保持團結一致。」

在位超越半世紀 英女王見證美國改朝換代

不論是十幾年前的布希與柯林頓,再到小布希、歐巴馬與川普,美國總統一任過一任,女王一直還是女王,而現任總統拜登,也在上任後,首度出席G7峰會與女王相見歡。

印度HW主播報導,「女王首會以美國總統身分出席的拜登,成為女王在位69年接見的第13位美國總統。」

在位超越半世紀 英女王見證美國改朝換代

女王最近也是喜事滿滿,12日正逢女王的官方生日,礙於疫情關係,這是女王連續兩年在溫莎堡觀賞精簡版皇家閱兵儀式,開心繼續見證歐美歷史。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最大在野黨新黨魁 年僅36歲破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