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第1天!台65線南下狂塞1km 崩潰畫面網全看傻
新北台65線南下大塞車。(圖/翻攝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疫情嚴峻時刻碰上端午節連假,指揮中心呼籲民眾不要返鄉,交通部也在國道祭出嚴格匝道儀控,雖然台鐵高鐵退票效果顯著,但不只昨晚高速公路匝道塞滿滿,12日上午又有民眾直擊,新北快速道路南下車潮超擁擠,整條路被車塞滿的畫面,讓網友們相當感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塞爆!端午連假首日匝道壅塞 網友怒喊:原20分鐘車程變2小時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貼出兩張快速道路的照片,只見台65線快速道路南下方向塞滿大量車潮,所有車輛像是動彈不得,車龍至少延續1公里以上。許多網友感慨,「這樣看來三級可能要延長了」、「真的不懂,非得在這沒疫苗,又疫情未控制下來的時間下南部?」;但也有網友認為不完全是返鄉車潮,有些人是要上班的,甚至是送貨的物流人員,也有網友指出「是因為閘道管制的關係,紅燈35秒放10秒才塞車」。

事實上,交通部10日就宣布連假期間國道將採嚴格匝道儀控,不同以往是讓用路人快速便利,這次就是要讓用路人不方便,祭出高強度的國道車流調控與匝道管制,延長儀控紅燈秒數等各種使用國道不方便之措施。高公局表示,連假期間國道以提供緊急救護、貨運物流及公務值勤為主,對非必要而上路者,在高強度匝道儀控下,會造成匝道排隊情形,若當車流回堵而影響地方交通時,將請地方警力做必要交通管理。

交通部昨晚指出,截至11日下午18時,國道交通量為57.6百萬車公里,預估本日交通量為73百萬車公里,仍在預期範圍。至於12日預估國道交通量為53百萬車公里,預估較年平均平日 (88百萬車公里)減少40%。交通部也呼籲國人,疫情期間因應防疫需求,請減少連假期間非必要之跨區移動。

端午連假第1天!台65線南下狂塞1km 崩潰畫面網全看傻
台65線南下方向塞滿大量車潮(圖/翻攝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臉書)

更多新聞: 嘴巴塞滿也要吃! 胭脂猴紛搶美味水果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