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內閣團隊仍心繫台灣! 鄭麗君、林佳龍為抗疫募資貢獻心力

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以及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人雖然不在執政團隊但是心沒有離開防疫國家隊。鄭麗君帶領的基金會就協助募集醫療、民生物資,捐贈給雙北市作為防疫用途。而林佳龍也號召企業集資買了負壓隔離艙、水冷扇,捐贈給醫護人員,兩位前部長都持續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更多新聞: 變禁詞!「小熊」颱風到中國變「小能」中網友自我審查:怕習大大會生氣

照片裡一箱箱都是防疫物資,這些是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帶領的青平台基金會募集而來,有醫療手套、口罩、民生物資甚至電腦設備,這次本土疫情中,萬華區受到的衝擊最大,而她的基金會就在中華路上,離萬華非常近,這些物資將全數捐出,協助雙北地區度過難關。

青平台數位及傳播部主任李昭安說,「鄭麗君董事長希望她這次的行動只是拋磚引玉,盡自己棉薄之力,呼籲更多人一起響應,每個人除了把自己防疫工作做好,也主動關心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離開內閣團隊仍心繫台灣! 鄭麗君、林佳龍為抗疫募資貢獻心力

鄭麗君即便離開內閣團隊仍心繫台灣。而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日前才號召企業集資,向日本購買負壓隔離艙,近日又不捨醫護人員在大熱天穿全身防護做篩檢,不少人傳出中暑昏倒,從5月底開始,他也陸續募集30台水冷扇,捐贈給各地的快篩站使用。

光合基金會執行長游湧志表示,「全台有38所醫院有這需求,我們總共募得包括水冷扇,移動式冷氣200多座,分送到第一線,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協助。」

離開內閣團隊仍心繫台灣! 鄭麗君、林佳龍為抗疫募資貢獻心力

其實林佳龍跟鄭麗君,兩人的政治資歷都很完整。鄭麗君公職的第一站是扁政府時代的青輔會主委,之後還擔任蔡英文競選新北市長、競選總統的發言人,也曾做過不分區立委,2016年隨著蔡政府接任,擔任文化部長,直到去年(2020年)才因想回歸家庭,主動卸下職務;林佳龍則是從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黨職、甚至地方首長都有歷練,最為人所知道便是台中市長與交通部長。兩人以年紀來看都算政壇中生代,未來有沒有機會重出江湖,給人無限想像。

立委(民)陳亭妃指出,「不論是林佳龍部長或鄭麗君部長,就算他們不在內閣團隊,國家需要他們,他們一定會伸出援手,所以我們一定要更加團結,成為我們真正抗疫台灣隊。」

離開內閣團隊仍心繫台灣! 鄭麗君、林佳龍為抗疫募資貢獻心力

幫忙盡心盡力,兩位前部長送暖的行為也展現了一日台灣隊,終身台灣隊的心懷。(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崁仔頂漁市還有觀光客閒逛! 林右昌怒了: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非常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