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規劃3處大型疫苗接種站開打 嘉義縣300多位員警率先施打

日本提供給台灣的AZ疫苗,中央分配給各縣市施打,高雄聯合醫院今天(13日)上午開放第一類藥師施打,另外台南也規劃了大型接種站,市長黃偉哲一早親自到場視察,而嘉義縣獲配19000劑AZ疫苗,今天上午也讓300多位員警率先施打。

更多新聞: 連戰爽用台灣資源?鬼才阿水:同齡病患難道也有施打嗎

一大早,高雄聯合醫院陸續開始施打疫苗,高雄新獲配的8萬劑疫苗,上午開放第一類藥師施打。

打疫苗藥師說,「因為我上一次沒報名到,前面幾次都沒報名到,所以趁最後一次快點過來。」

打疫苗藥師表示,「因為在藥局工作,其實也蠻擔心會把病毒帶回家給家人,所以有一個防護力比較好。」

高市聯合醫院醫師許文馨指出,「6月12日以後開放,陸續可以施打的對象,我們目前就是早上下午各打200個人,昨天也有打一批了。」

台南規劃3處大型疫苗接種站開打 嘉義縣300多位員警率先施打

高雄第一波率先施打,中午前預計打完200位藥師,醫護人員加緊腳步,另一邊台南首批5萬6千劑疫苗送達後,市府特別規劃3處大型疫苗接種站,市長黃偉哲上午也到新營體育館視察。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道,「我們早上來到大型施打站,可以看到秩序都很好,今天第一批大型施打站的都是,我們的警察還有消防人員,還有環保這些清潔隊員。」

台南規劃3處大型疫苗接種站開打 嘉義縣300多位員警率先施打

新營體育館接種站光是上午,就預計施打1000~1200人,市府加派人力,專人引導動線,讓大家都保持防疫距離,鏡頭轉到嘉義,中央配發嘉義縣19000劑AZ疫苗,開放第一類~第五類人員接種,上午300多位員警率先施打。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明,「現在全國警察染疫的被確診的,也有這樣案例存在,或者因為跟確診者接觸,被隔離的也有這樣案例存在,所以我們認為整個防疫的第一線,我們應該先保護起來。」

台南規劃3處大型疫苗接種站開打 嘉義縣300多位員警率先施打

疫苗就定位,縣市政府動起來,至於外界關心長輩什麼時候才能打,目前各縣市都已經規劃完成,從6月15日開始,長輩就會陸續接到施打通知,盡早接種完成,受到疫苗保護。

(民視新聞/張可倫、呂彥頡、林俊明、鄭榮文 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要求政府為疫苗不足道歉 要中央官員帶頭打國產疫苗